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xcel如何对含有或者不含有数值或内容的单元格的个数进行统计

16-11-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对含有(或者不含有)数值或内容的单元格的个数进行统计。今天,给大家讲三个用来 “统计单元格个数” 的函数:COUNT、COUNTA、COUNTBLANK。

1、COUNT、COUNTA、COUNTBLANK 函数的功能

COUNT 函数计算指定单元格区域中是数值的单元格的个数。 

也就是说,函数 COUNT 在计数时,将把数值型的单元格计算进去;但是错误值、空值、逻辑值、文字则被忽略。

COUNTA 则返回指定单元格区域中非空值的单元格个数。

COUNTBLANK 函数是计算指定单元格区域中空白单元格的个数。

2、COUNT、COUNTA、COUNTBLANK 函数的语法

为了简化期间,暂时将这三个函数的写作下面的形式:

COUNT(value1)

COUNTA(value1)

COUNTBLANK(value1)

这里的参数 “value1” 都是单元格区域。

3、COUNT、COUNTA、COUNTBLANK 函数示例

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三个函数的应用和差别。

B4:B10 这 7 个单元格组成的区域中,所有的单元格都是数值内容,所以 COUNT(计数数值单元格)和 COUNTA(计数非空单元格)的结果都是 7,而 COUNTBLANK(计数空单元格)的结果则为 0。

C4:C10 这 7 个单元格组成的区域中,所有的单元格都是文本内容,所以 COUNT(计数数值单元格)的结果为 0,COUNTA(计数非空单元格)的结果是 7,而 COUNTBLANK(计数空单元格)的结果也是 0。

D4:D10 这 7 个单元格组成的区域中,有一个空单元格(D7),两个数值单元格(D6、D8),三个文本单元格(D4、D5,还有内容为一个空格的 D10),一个错误值单元格(D9)。所以,COUNT(计数数值单元格)的结果为 2,COUNTA(计数非空单元格)的结果是 6(2+3+1),而 COUNTBLANK(计数空单元格)的结果则是 1。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Excel VBA之用于删除已存在工作表的Delete方法实例
下一篇:为什么那些线上起家的旅行服务商,都纷纷做起了地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