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dos命令和excel批量修改文件名

17-05-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网络上下载的图片名称千奇百怪,qq等截图名称一长串,这些都不便于我们保存和排序。因此我们需要批量修改文件名,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经验。

把下载或保存的图片放在一个文件目录下面,如D:\img

点击“开始”-》“运行”(或按快捷键win+R),在弹出框中输入“cmd”,进入dos操作界面。

dos命令下输入“e:”回车,输入“cd img”回车,进入图片存放目录,输入“dir /b>test.xls”,在img目录中生成了excel文件test.xls.

打开test.xls,所有的图片文件都罗列出来了,在excel B1中输入文件名“1.jpg”。鼠标选中B1单元格,并在B1列的右下方,当鼠标光标变为+号时,拖动使所有jpg文件的右侧B列中都有文件名。再将14行单元格中没有用的文件名删除。剩下的就是排好序的文件名了。

鼠标选中C1,并输入公式:="ren "&A1&" "&B1,如下图所示:

鼠标选中C1单元格,并在C1列的右下方,当鼠标光标变为+号时,拖动使C2-C13填充如下。

复制c列内容到记事本中。保存文件到图片文件下“E:\img”.

双击“E:\img“下的文件批处理test.bat,文件名修改完成,如下所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批量把图片的文件名加到图片中
下一篇:如何批量修改文件为不同文件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