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2017年最受开发者欢迎的10个Linux发行版

17-06-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Arch Linux

 

 

Arch Linux在安装过程中提供了强大的可定制选择,支持你下载和安装自己所需的程序包。虽然这个选择对新手来说没有多大的帮助,但是它确实能够帮助那些使用Arch构建系统和存储库的用户安装尽可能少的程序,减少了对编码产生干扰的可能。

这意味着,你可以为系统安装一个像i3这样的裸机窗口管理器,当你使用所选的文本编辑器时,系统会得到更加快速的响应。另外,如果你在安装上有任何的疑问,可以访问Arch Linux Wiki上的安装指南。

2. Debian

 

 

Debian是最古老的Linux发行版之一,其稳定性已深入人心。所有包含在Debian的程序必须符合Debian的自由软件指南。为了保持Debian的稳定性,里面的文件包都是已被认真筛选和测试的,这意味着就算里面某些程序过时了,它对于系统带来的不稳定影响仍然会非常小,因此,Debian无疑是程序员理想的操作系统。

Debian的网站有丰富的产品指南,其中包含了一个编程的章节,它记录了如何通过创建和编译脚本以及如何使用Autoconf来让你的脚本在其他Linux发行版上进行编译。

3. Raspbian

 

 

Raspbian是安装在Raspberry Pi的默认操作系统。作为在Pi中被设计为的一个教育工具,Raspbian对于那些有兴趣学习编写代码的人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系统。

Raspberry Pi的网站拥有用于创建动画和游戏的可视化编程工具Scratch的优秀指南。此外,这个网站还有对Python初学者有用优秀教程,支持开箱即用。

年轻的程序员们还可以学习使用编程语言来编写Minecraft Pi,这是非常流行的沙箱游戏Minecraft的迷你版。

4. Gentoo

 

 

Gentoo得名于“快速游泳的企鹅”,由于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手动下载和编译源代码。所以有时候它被称为“元标签”的发行版。它不仅可以与用户机器上的硬件需求相匹配,还可以精确地确定哪些版本的程序包可以被安装。

Gentoo在几年前遭遇了一次小挫折,它曾经在Wiki中被全面下线。幸运的是,如今它又回归了,如果你需要进一步的帮助,可以访问Reddit的Gentoo专题讨论。

5. Ubuntu

 

 

与Arch Linux和Gentoo这样的裸机发行版不同,Ubuntu是为初学者设计的,它包含了桌面界面和自动更新。Ubuntu是Android开源项目构建源文件所选择的发行版,Android的构建经常使用Ubuntu的最新版本进行测试。

你还可以使用Ubuntu来安装其它开发环境。

Ubuntu现在支持“快照”应用程序的打包格式,使用Snapcraft工具,你可以使用所选择的编程语言编写应用程序,并将它们打包到所有需要的依赖项中。你可以通过点击这里访问Ubuntu开发者门户网站。

6. Fedora

 

 

Fedora是社区支持的商业发行红帽Linux的一个衍生产品。作为Linux内核创建者Linus Torvalds所选择的发行版,它备受人推崇。

除了设置和安装很容易以外,Fedora还有一个专业的开发者门户网站。只需要点击“启动一个项目(Start a Project)”,你就可以看到关于开发web、命令行、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的专业指南,此外,在使用诸如Arduino这样的硬件设备方面也有很好的指引。

如果这还不够,Fedora还附带了DevAssistant,它可以自动地设置开发环境并使用简单的命令来发布代码。

7. OpenSUSE

 

 

OpenSUSE(以前的SUSE Linux)是专门为软件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设计的。安装和系统配置可以通过集成的YaST工具来完成,这使得你只需要轻松的一次点击就可以完成所有“-devel”程序包的安装。

OpenSUSE预装了软件开发人员需要的所有基本工具,如Vim和Emacs文本编辑器,CMake自动化构建工具,以及像RPM这样的打包工具。操作系统还附带了OBS(Open Build Service),这是为开发人员构建各种发行版和平台的软件的工具。

8. CentOS

 

 

和Fedora一样,CentOS也是一种免费的、社区生成的Red Hat(Linux的商业版本)变体版,它们的程序包大多数都是相同的,从理论上讲,构建一个与Red Hat本身功能相同的CentOS版本也是可能的。

CentOS的这个特性使得它成为了一个高度稳定的系统。此外,CentOS存储库还包含了拥有一系列基本编程工具的开发工具集2.0。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Xen虚拟化平台提供了划分项目,并在虚拟机中安全地运行应用程序的一种方法。你可以在优秀的CentOS Wiki中找到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点以及其它开发人员技巧的说明。

9. Solus

 

 

Solus是特别的,因为它是为数不多的爱尔兰Linux发行版之一,而且还因为它遵循了一个修正滚动发布模型(curated rolling release model)。 这种模型的好处是,一旦安装了操作系统,就可以持续运行更新,而不是大的升级。为了维持系统的稳定性,Solus对于最新的软件包和beta测试软件的准入要求非常苛刻。

Solus支持多个编辑器和IDE,如Atom、Idea、Gnome Builder以及Git GUI、GitKraken。Solus项目网站还声称,操作系统还支持一些编程语言,如Go、Rust和PHP。

10.Puppy Linux

 

 

Puppy Linux是一个基于Ubuntu或Slackware的非常轻量级的发行版。整个操作系统的大小只有220MB左右,这意味着它可以完全运行在RAM中,也可以安装在普通硬盘上。尽管它其中只包含了很少量的程序包,但是你可以通过其内置的开发工具,如“devx”来添加更多所需的程序包。

Puppy Linux的wikka详述了操作系统支持的编程语言。其中一种值得注意的语言为BaCon,它能够将BASIC编写的代码转化为C语言。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谨防!此Microsoft PowerPoint黑客安装恶意软件而不需要宏
下一篇:CentOS 6.9下Go1.8安装配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