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防御 > 正文

信息系统安全工程师--第三十五课之维护DHCP服务器

11-05-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好,我是小亮。上节课我们讲了配置DHCP客户机和中继代理,今天我们DHCP服务器的最后一节维护DHCP服务器。由于个人原因,只能打字了,见谅。
------------------------------------------------------------
今天的课程内容比较少,是DHCP的最后一节了。
为了防止DHCP服务器由于硬盘发生错误而导致数据库丢失的情况发生,需要备份数据库。本节将在一台DHCP服务器上备份数据库,在另一台还原。当DHCP服务不使用时需要卸载该服务。
晕了,昨天还原快照忘记备份了。我重新安装下。我就不建立作用域了,直接演示备份了。
1.备份数据库
打开DHCP控制台
单击要备份的DHCP服务器
右击选中的DHCP服务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备份命令
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中要用来存储备份DHCP数据库的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
停止DHCP服务器,防止在备份了数据库后向其他客户端指派新的地址租约
禁用服务列表的DHCP服务器服务
将包含备份DHCP数据库的文件夹复制到目标DHCP服务器中
2.还原数据库
打开DHCP控制台
单击要还原的DHCP服务器
右击选中的DHCP服务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还原按钮
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中含有备份DHCP数据库的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
这样就OK了。
3.删除DHCP组建
如果服务器不再提供DHCP服务,就可以删除DHCP组件。删除方法如下:
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网络服务--清除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确定--按提示完成删除即可。这样就删除了DHCP服务了。
------------------------------------------------------------
好了,本节课结束。下节课我们会讲配置DNS服务器。大家再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天天团购系统 v2.0.0 Beta Build 20110520 utf8_开源团购程序
下一篇:Hornil StylePix V1.8.0 多语绿色版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