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一口吃不成胖子,微信营销都用力过猛了

14-05-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期,腾讯屡屡整改微信,“雷霆行动”、限制营销号的联系人,而类似的,在此之前,腾讯已经封杀过不少营销号、敏感号,对朋友圈的互推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过明文禁止、惩罚措施。

4

  微信整改的频频动作,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很扎眼的问题:即使是发展迅速的移动端、有着强大用户资源的微信,面对营销依然不只是一个“猛”字就可以了事,相反,用力过猛还涵盖着“死马当活马医”、“破罐子破摔”中最差的一面。

  成功营销方式欠缺,转战易攻市场:朋友圈

  微信营销一度被PC端移动化、O2O等发展概念选为最佳工具之一,可以说微信早就被业界神话,但是看看近来微信营销的现状,则是极为的不如意。

  5月16日,腾讯官方启动新一轮打假行动“雷霆行动”,针对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子的假冒商品、假冒海外代购等进行一次大型清理,5月21日消息,针对朋友圈营销一再盛行现况,微信团队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将对从事商业营销的个人微信号进行联系人的数量限制, 种种迹象其实都可以逆向推理出微信的营销现状:杂乱、无章法而又低效。

  还没对自家用户了解清楚,就急着营销,用力过猛也收不到良好效益与回应,随后为了追求较为有效的营销策略,纷纷转战最容易攻破的市场:朋友圈。朋友圈的营销属于直接有效但是较为短暂,很多时候,商家获得的点赞或是分享等等不过是朋友拉来的托儿,譬如之前安然就被几个女性朋友拉去微信点赞赢奖励,实话讲,当初是看都没看一眼是什么活动,就给了一个赞,后来看她兴冲冲去拍写真,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免费拍写真的活动,至于摄影店,我当然同样一概不记得。

  微信营销用力过猛,清场是及时雨?雨后会天晴吗?

  大乱之下必有大清扫,否则只有死路一条。但是微信此番治理是否及时?清扫之后又将面对什么?

  首先,来得晚总要比没来的好,微信此番行动算得上是大智之举,假若任由此类繁杂营销现象蔓延下去,丢失的就不仅仅是一点点的个人营销用户,大量的用户流失现象估计也难逃此劫了。

  那么微信清场之后就会有天晴?估计还是会阴雨湿天的持续那么一阵子。口号喊得太响了,内容上却依然差着那么一大截,清理现场只是做了打扫屋子的工作,微信的营销道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作者:红黑安然 来源:红黑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微信打击朋友圈营销 限制个人账号联系人数量微信好友及关注公众账号数量被限制 上限5000个商家认了吧!微信不是“卖货郎” 碎片化流量仅适合小而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钱方李英豪自述:30万用户的小微商户移动支付工具如何炼成
下一篇:内容营销的四波浪潮:文字、图片、个人化,下一步是营销应用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