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微信更新丨最详细解读微信新版编辑器

14-10-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忙了一天准备好几天的内容准备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台进行编辑时,猛然发现编辑器发生了变化,于是决定今天还是先跟大家分析一下编辑器有哪些新变化…这大概是最快最详尽的吧。

 

1、编辑器整体的扁平化

解读:编辑器去掉了大量的彩色拟物图标,变为扁平的单色图标。其实在微信5.0的时候整体风格就走向了扁平化,加上苹果全线的产品也变得扁平化,此乃全球大趋势也。


2、新编辑器中,在上传封面图时可以有两种选择

解读:之前上传图片时只可以从本地上传,无法使用素材库中的图片,现在多了一种选择啦,可以把准备好的封面提前上传,避免换了电脑或时间长了之后找不到封面。


3、 增加引用符号与分隔符

解读:之前的编辑器并没有排版格式。近期许多微信公众平台都会用利用第三方微信编辑器进行排版,现在微信后台也可直接编辑,虽说现在可编辑的格式很有限,但这势必会成为之后的发展趋势。


4、增加了对正文的字体大小、行距、段落前后距的调节

解读:如图所示“T”是更多选项,可以隐藏或显示下方的编辑栏,字号可从10px--24px之间自由调节。正文中的行距也可以从1倍--5倍之间来回切换,段前段后距可以从5--25,这样方便我们更好的调节段与段之前的距离。


5、段落格式放在了菜单栏

解读:之前对正文文字进行段落格式编辑时,需选中文字后点击右键在“段落格式”中选择段落对齐方式,新编辑器中在菜单栏即可进行段落格式的编辑,但只有三种编辑唯独缺少了“两端对齐”,想使用这个功能依然可以在新版编辑器中右键使用。


6、图片的编辑也出现在了菜单栏

解读:旧编辑器中上传图片是有单独的界面,且可在上传的同时直接决定图片是左浮动、右浮动还是居中。新版编辑器中可以在正文编辑页面进行操作。在未选中图片前,图片浮动的编辑器是灰色的,只有在选中图片后才可以变成可操作的黑色。还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在之前的编辑器中,不管上传多少张图片都可以批量进行居中或者左右浮动的调节,但新编辑器中只能单张调节。


7、图文消息中的图片不再局限于300K,提升到了2M

解读:旧编辑器中,正文中图片大小要求是300K以下,新编辑器中图片大小只要小于2M即可,但每次最多可上传5张图片,在素材库中最多一次可以选择100张图片。(坑爹的是每页最多只能显示8张图片)


8、放大编辑后的变化

解读:编辑菜单的“放大”按钮也变为了放大符号,且放大编辑器后,编辑器的比例明显大于之前,而且大家可以发现新编辑器中放大后把“完成编辑”去掉了,这样只有缩小回原来的大小才能完成最后编辑。


由于本次改版是陆续进行的,许多公众账号后台可能没有更新,不必着急,最近几天会陆续更新完毕。而且新版编辑器还有一些问题,例如上传照片页面有时候会出现底部提交按钮无法显示,或上传按钮无法点击的情况。尤其是在图片大于2M时显示不出来,只有上传小于2M图片时才能显示出来,相信这些BUG都会很快更新的。

 

好了,新版微信编辑器解读到此结束,这些你都发现了吗?当然如果大家还有新的发现,欢迎留言告知。

文章来源:微互动(wihudong)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能帮企业做些什么?
下一篇:链家宣布11月起终止和搜房网合作:因双方成竞争对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