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微信连Wi-Fi功能怎么用

14-11-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微信公众平台新添了一个功能插件,即“微信连Wi-Fi”,各大网站都是爆料这个插件。可是,对于如何申请微信公众平台新推出的微信连接WI-FI功能很多朋友还是不知道的。

  据了解,微信连Wi-Fi将为商户的线下场所提供一套完整和便捷的Wi-Fi连接方案;同时通过微信生态链和开放平台体系,商户能够更好地触达到线下用户;并能通过WiFi近场服务能力,打通线上和线下的闭环,提高商户的经营效率。

  以前,对用户来说,微信广告路由的使用流程大概是这样:扫描二维码→关注商户公众号→发送上网请求(比如“WiFi”)→公众号返回上网链接→点击联网。这个上网过程我们叫做WiFi鉴权。

  而现在微信连WiFi的流程是扫描二维码→关注商户共账号→上网。简单地说就是简化了鉴权过程。这样的简化有几个好处:

  对用户,减少操作流程,更容易上网;

  对商户,同样是简化用户操作流程,更容易吸引公众账号的粉丝;其次用户在联网之后商户可以引导他们到想要的页面,可以推送内容;

  对微信,个人用户和公号用户爽了,微信自然就爽了;此外就是为商户提供微信支付等服务,是有更多的机会把微信流量变现。

  具体来说,微信连Wi-Fi功能还能从以下方面让商户更有效地连接用户。

  第一,直达入口,微信首页免费推广入口,将帮助商户触达4亿潜在用户;

  第二,近场服务,可帮助商户近距离精确了解用户的动线消费行为,推送精准的场景化服务;

  第三,微信体系中的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等系列微信服务打通,可低成本实施。

  据官网显示,目前微信连Wi-Fi功能的适用场景包括商圈、酒店、医院、餐饮

  那么微信连Wi-Fi功能怎么用?在介绍完微信连WI-FI功能后,下面邵连虎就教大家商户如何申请“微信连Wi-Fi”平台服务功能:

  首先,申请条件:您需要一个已完成微信认证的公众号才能申请微信连Wi-Fi服务。也就是说,你得注册一个微信公众号,并且这个公证号还得认证才可以的。认证大家只需要到微信公众平台交300元的认证费就可以了。

  第一步,您需要注册微信公众平台账号。如果您已经有微信公众号了,就跳过此步骤,没有的到微信公众平台注册一个帐号。  

  第二步,然后进行微信认证,如果已经有微信公众号没有认证的,登录微信公众号进行认证,到微信公众平台。

  

  第三步,进入“微信连Wi-Fi”申请开通,已有认证过的公众号?直接申请微信连Wi-Fi

  

 

  以上几个步骤就可以成功的申请微信连Wi-Fi,应该还得需要审核,大家耐心等待就可以了。微信WIFI的好,邵连虎认为,它可以让商户更详细的了解用户的信息。现在玩智能手机的人是很多,到哪都是想玩手机[来源:www.cyonE.com.cn/],玩手机有免费的无线网就更好了,只要用心连接无线网,那么商户就可以通过微信的这个wi-fi功能了知道用户的一些信息,以便于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总之,就是拉近商户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方便服务。(邵连虎博客,微信1581891574)

  “微信连Wi-Fi”的网友评论:

  “微信连Wi-Fi”其根本目的是想利用wifi这一刚需,做好线上线下桥梁,微信由此打通O2O关键的任督二脉。相比微信支付的较高用户教育成本,貌似这个办法能好不少。

  但果真如此吗?

  WIFI数据实则是残缺数据

  “微信连Wi-Fi”对商家的很大诱惑点在于数据分析,可将链接WIFI的用户数据进行精准分析。但铁哥只是强调一点:线下数据对商家是残缺数据。

  微信所能为商家提供的数据只是进场商家的数据,而这些数据仅仅是连接商家WIFI以及在店中逗留的数据,是不能反应商家真正的销售数据的。

  对于商家而言,最重要销售数据无外乎购买数据,即谁买商品买的什么。这个如果不是用微信支付等产品,微信是无法分析到的。而仅仅是谁连的WIFI的数据,对于商家只能是鸡肋数据。

  当然微信官方也可以说,“微信连Wi-Fi”会与微信支付互为配合,以实现O2O的伟大闭环。可短期以及中长期看,二者真正配合起来还只能是愿景,到现在也未看到微信支付的成功案例。

  整合商用WIFI成本过高

  此次“微信连Wi-Fi”并非是创新产品,过往多个商用WIFI公司都已经在提供该种服务,只是没有所谓的“四亿用户覆盖”概念。

  而此次微信又一显超级霸主作风,即选择商用WIFI机构与自己合作,其他不合作者见见扼杀。

  可对于商用WIFI而言,各个机构虽然实力不同,但都在努力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诸如将用户导入微信公众平台,登陆页面的广告位,商家对于商用WIFI的做法已经习惯,用户也已经有一定的认可度。此次微信仅仅用“四亿用户的覆盖”就能改变这种情况吗?

  另外,即使与微信合作的商用WIFI公司,也只是如微信开发公司认证那般,表面认证实则依然各自为政。微信搞第三方开发公司认证,一开始也是万众瞩目,微信也雄心勃勃希望能够完全掌握第三方开发的市场,可第三方公司是独立公司,微信如何去彻底把控,最后除了给第三方一个荣誉称号,方便其BD之外,再无动静。

  与商用WIFI本质是一样,微信用自己强势地位与机构合作,但根本还是会现有商用WIFI形式与微信并存,而用户完全接受前现有还会是主流。

  只是以微信一贯做法此次恐怕又要得罪商用WIFI群体了,当然这也是维系的特色。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玩转微信平台:打造口碑营销利器
下一篇:明年,微信企业号不会成为主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