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关于手机QQ微信锁屏一段时间后掉线问题的解决

15-03-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发现我的note3有点问题,QQ和微信锁屏一段时间后就无法收到消息了,于是查了下,有说360管家,省电模式等软件问题的,也有说WLAN设置始终保持连接的设置问题。总之,这些和我遇到的问题无关,都一一排除了。

于是自己分析,发现这个问题在我年前换4G卡之前并没有出现,切换4G后才出现的。切换后为了上联通4G信号,我把网络模式调整为LTE\WCDMA\GSM自动选择模式,我以前一直是仅限WCDMA模式,本来想选仅限LTE模式,结果没有。

我分析可能是网络自动选择模式出现的问题,果断切回仅WCDMA模式,问题就消失了,总结一下:

1.要用4G,只能使用网络自动选择模式,切换网络可能会导致IP地址变更,很多应用可能无法在后台自动处理这种情况。

2.4G信号是否会在进入锁屏状态一段时间后,自动断开连接,这个可能和手机无关,纯属运营商行为,猜测一下,联通FDD才刚刚商用,一些问题没有解决好也是有可能的。

3.手机问题,我的手机是港版note3,支持FDD,但并不是国内五模11频手机,可能和联通4G混合组网有点水土不服。

总之,出现类似问题而又很在意实时在线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将网络模式设置为仅限WCDMA模式,已换取稳定的网络连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春晚红包的10亿个红包,技术架构到底难在哪儿?
下一篇:微信支付之异步通知签名错误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