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微商必将撼动传统电商

15-12-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移动互联网井喷式发展的浪潮之下,微电商也随之迅猛崛起并不断冲击着传统电商产业。相对以产品、流量为核心竞争力的传统电商而言,微电商则更多依赖于社交平台上的关系网,“信任”与“重复购买率”成为其追求的关键所在。
 
 
微电商的出现,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带有颠覆性质的商业模式正在萌芽。但也必须承认,微电商仍处于探索阶段,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京报》早前的一则消息称,现在的马云不仅愁上市圈来的钱怎么花还要担忧微电商。马云去年底宣布淘宝有900万商家,其中活跃商家300万,而微信公众账号已经超过300万。单从账号数量看,微信公众平台还是有能力支撑一个淘宝生态的,甚至可能还会出现“百万电商微信号对决百万淘宝店”的景象。
 
 
另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双十一期间,阿里和京东的订单量和成交量,通过无线平台和手机APP方式所占的比重都达到了40%以上,而这个数据也超过了同期美国黑色星期五期间无线购物端的成交量占比。这再次说明,我国移动化的购物趋势正在大力冲击以PC端为主要渠道的传统电商模式。
 
 
此外,微电商先天性带有“去中心化”的营销优势,它摆脱了传统电商以平台为中心的推广模式,而是依赖于社交渠道与消费者形成直接联系,进而带来销量。因此,微电商更加容易打造品牌口碑、维系忠实用户,达到在整个交易圈子中形成广泛的二次传播,真正实现“人人传播、人人电商”的平等交互模式。
 
 
2015年是微商爆棚发展的一年,很多人都纷纷加入微商这个领域。想要做微商,说起来很简单。一个人,一部智能手机就OK。
 

事实上,微商客源来源于一定的粉丝量,并且这些粉丝必须足够忠诚,进而扩大微商团队,获取更大利益。
 
 
简言之,微电商的交易模式追求的是关系的深度,而不是关系的广度。换句话说,粉丝多少不是重点,关键在于黏性大小。
 
 
现在,微电商正在追求这种交易模式,培养消费者全新的购物习惯,以经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信任为核心,将粉丝、用户的关系逐步深化,形成良性沟通的闭环圈群,进而提升忠实粉丝的重复购买率、增加“老带新”的数量。例如:
 
 
1,精准洞察消费需求。
 

微电商经营的商品最好是消费频次高、回购率高、日常生活消费品,且有溢价空间、本身具有个性化的体验感、容易被分享用户体验的产品,当然,产品品质必须过硬,价格也不宜过高。
 
 
2,建立运营社群粉丝。
 

简单说,就是将对产品感兴趣、有购买欲望的人群聚集在同一平台,彼此间互相分享与交流产品特性、使用技巧、用后效果等用户体验,并鼓励忠实用户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以此来加强忠实粉丝关系并尝试开发潜在粉丝。
 
 
3,闭环经营圈群经济。
 

当社群粉丝具有一定规模时,需要考虑将整个社群经营成为一个闭环的“圈群”,在不断加深圈子里粉丝黏性的基础上,不断收集用户社交网络信息,进而达到以此圈群为核心点逐渐向外扩散的营销模式。
 
 
4,不断优化经营策略。

 
必须说明的一点是,优化调整的过程是始终伴随着整个营销过程的,经营者需要有随机应变的灵活度,根据用户购买与反馈信息不断调整自己的销售产品与推广方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微电商的出现,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带有颠覆性质的商业模式正在萌芽;今年是微商发展最火爆的时期,标志着微商界新时代的到来。现在微电商的初期就已经这么爆棚,那么微商的未来还用说嘛,在不断调整下,它的发展潜力会越来越大,必将撼动传统电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QL Server中截取字符串常用函数
下一篇:Python continue 语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