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旅游业如何利用微信宣传 旅游企业的微信运营之道

16-03-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旅游业是典型的注意力经济,营销是旅游业的重中之重。在国外,发达国家的旅游局基本上只有一个功能——促销和营销,对于旅游行业,尤其景区来说,营销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微信是与智能手机相伴而生的,如果说QQPC互联网时代的标准沟通工具,那么微信就是手机互联网时代标准沟通工具。微信只用了两年时间用户就破3亿,超越世界上任何同类产品的发展速度。所以,从旅游营销角度看,任何旅游企业和组织都不能无视它的存在,因为它标志着网络营销已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继续忽略或无视微信这一新兴营销渠道是一种落后的行为,甚至在未来的旅游业中这是很冒险的。

我们可以预期,不久的将来,微信将成为旅游企业服务客户的一种重要工具。那么旅游企业的微信运营之道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1、旅游业如何利用微信宣传

旅游业微信营销要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可以利用微信的功能来吸引一些不确定的用户。比如在旅游接待中心、火车站、机场等地,利用“摇一摇”或是其他更多功能,向这些不确定对象推送目的地景区等实用信息。利用微信精准宣传的特性,这样推送广告才有意义。而周边游的话利用微信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周边度假休闲游本身是重复性的消费,有定期的而优惠措施也可以发送给周边城市的游客,吸引消费的功能才会更显著。同时,要巧用二维码,通过微信的二维码形式发布旅游信息、广告信息,甚至相关的旅游促销活动。企业只要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就可直接把活动视频、宣传文字及图片等信息发送到关注手机端的个人微信上,这是一个低成本的营销策略,可以激发用户的口碑效应,把广告信息传递给好友,起到用户主动宣传的效果。

 

2、旅游业微信如何设置内容

对旅游行业来说,旅游攻略无疑是最佳的内容选择之一,旅游攻略中附有诗情画意的经典图片能够吸引大量用户,从这一点来说,微信在公众平台刚推出的时候就满足了内容运营的需求。

当然,内容的运营必须精耕细作,而那种常常从网络上复制文章或频繁推送广告的做法,总有一天会导致用户心生厌恶而取消关注。旅游行业的信息应该更加注重人与人之间想要沟通这一想法。景点类的微信用户具有更高的互动需求,包括查询各类景点的咨询信息、船体信息、当季热门信息,而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用微信反馈了很多图片、主意、自拍、景点现场情况,因此具有较高的用户互动特征。

 

3、旅游业微信如何提高用户活跃度

微信推广活动需要在活动规划前先了解微信订阅用户的属性,进行市场调研后策划并进行全方位预热推广,在包括微博、线下广告、官网等多方面都宣传微信活动的情况。活动运营期间需要有专门的客服在后台记录和解答问题,引导用户积极参与活动,并通过定义回复接口不断推送活动参与说明,利于关注用户快速参与。基于自定义接口开发有奖问答平台,根据自身微信公众号的定位来植入与品牌相关的问题,也可以联合多个相关品牌一起联合植入营销,提供多款各品牌产品一提升中奖率。此外,要抓住节日时效性活动营销热潮。活动的策划建议多多采用节日性和热门事件结合。比如布丁就带你的“三行情书”这样的活动就非常有创意,值得学习。采用微博节日营销活动思路来策划评估微信的节日营销,效果一样会好。只需要在微信上更多的注意对新关注用户的引导即可。

4、旅游业微信如何提高转化率

所谓精准营销,就是精确、细分、可衡量,将需要传达的信息直接推送给潜在用户。而在微信的公众平台上,因为用户是自主关注品牌的微信公众账号的,用户对品牌有一定认知度,针对这些用户定向推送内容,必将会有高转化率。

让我们来设想一个场景,你到达一个景点门口,你需要扫描门口或者宣传单页上的一个二维码来关注这个景区的微信公众账号,关注后系统就会推送这个景区的介绍和相关服务。通过服务菜单,你可以了解到这个景区的相关导游图,方便你找到景区内不错的景点,同事还可以通过事先录制好的相关景点的录音,无需导游就可以通过输入菜单关键字了解该景点的介绍。你还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享受景区提供的人工服务,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来解决。你还可以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的互动服务提前了解或预定好景点内相关的收费项目,给你在景点内的消费带来便利。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怎么做 微信怎样运营 微信这块蛋糕怎么才能吃到
下一篇:微信怎么做营销 微信卖咸蛋的营销实践技巧分享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