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举报一键通 长沙充分运用新媒体开门反腐

16-03-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前日,市纪委公开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私设“小金库”、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宴、违规接受请吃、收受红包礼金等违纪问题当事人均受到了严肃查处。其中有2起是由群众向“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举报后查实的。近年来,长沙不断打造数字纪检模式,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门反腐,继改版升级长沙廉政网、开发网上综合办公平台后,又开通官方微信,为正风反腐再添“广角镜”和“顺风耳”。
16000名“粉丝”为正风反腐代言
据了解,今年2月份,市纪委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长沙”,及时传递反腐倡廉声音,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倾听意见和诉求,了解、收集社情民意,畅通监督渠道,发挥了较好的社会监督作用。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学网懂网用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廉洁长沙” 微信号推出了“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为广大网友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监督举报途径。群众只要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12类“四风”问题,拿出手机随手拍摄照片,进入“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栏目填写举报内容、点击上传即可完成举报。市纪委对收到的问题按规定程序进行甄别、处理。
目前,“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已拥有粉丝16000多人,这支庞大的粉丝队伍成为紧盯身边“四风”问题的义务监督员。今年2月份以来,该公众号共收到“四风”举报15件,党纪政纪处分11人。
“一键通”,违规接受吃请不放过
“长沙县电力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杨波2月1日晚在星沙某某酒店唱歌喝酒,场面十分不堪。”2月3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照例点开“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栏目,一个举报件引起了他的注意。“尽管举报内容很简单,但时间、地点、人物却很明确,我们立即与市供电公司纪委一道,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展开联合调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查组兵分两路,一组人找王杨波本人及请吃人谈话,了解情况,另一组则直奔举报中提到的酒店,调取证据。 “这是一起典型的违规接受吃请的违纪问题。”一位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组查实,2016年2月1日晚上,王杨波在某酒店接受建筑工程包工头黄某某宴请及KTV请唱,并在KTV接受异性有偿陪侍。
在对这一问题的调查中,另一起违纪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2月5日(工作日)中午,王杨波及长沙县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工作人员,在长沙县某私房菜馆接受县供电公司业务委托单位负责人王某某宴请,饮用了五粮液白酒2瓶,每人收受红包礼金800元-1000元不等。
违纪者必被严处,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王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或辞退等处理。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全部予以追缴。
“随手拍”,违规操办婚宴难遁形
“我要举报天心区法院刘上堤违规,2015年10月1日在芙蓉区某某饭店为女儿大办45桌婚宴酒席,请纪委明察。”2月19日,“廉洁长沙”微信号收到的这起举报还附着三张彩色照片。照片中,婚宴场所门口摆着礼金台,台前送礼金的人排起了长队,几个人手忙脚乱收着礼金,酒店大厅摆着满满几十桌婚宴。
“举报中所说,通过这些照片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虽然是去年10月1日发生的事情,但只要是违纪行为,就要严肃查处。”市纪委工作人员拨通了天心区纪委的电话,市区两级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组立即出动。
与本人谈话、核对送礼金人员名单、走访相关当事人……联合调查组经过一番细致严谨的核查,查实了刘上堤违规操办婚宴的问题。2015年10月1日,天心区法院法官刘上堤在某饭店为女儿操办婚宴,设宴席38桌,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8500元(含3名律师礼金共2600元)。天心区纪委给予刘上堤党内警告处分,对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提现未到账电话咨询落陷阱
下一篇:微信助力 帮钱包找到失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