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提现未到账电话咨询落陷阱

16-03-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家住淄川区岭子镇沈家村的陈先生来到岭子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因为微信提现没有到账,于是上网搜索解决办法,求助微信客服,没想到却掉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被骗2万多元。

听说微信取现要收取手续费,陈先生便想把微信里的钱转到绑定的银行卡上。由于网络信号不好,其中一笔钱款并没有到账,情急中,他从网上搜到“4000512282”的微信客服电话咨询。

该“客服”回应称,没到账是因为卡单,需要陈先生持一张卡内余额在5000元及以上的银行卡,到银行ATM机认证并解冻,并告知“通话的过程不能断,要保持录音,否则操作就会失败”。陈先生信以为真,随即来到就近的一家银行自动提款机,与对方保持通话一个多小时,并按照指示通过自动提款机分3次给对方汇去了2.3万元。随后,“客服”称当天下午5点左右款就会到账,就切断了通话。

这时,陈先生收到了银行卡资金转走的短信提醒,经过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再联系“微信客服”电话已关机。

民警提示,这是一起典型的微信提现诈骗,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网上搜索来的客服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等正规途径仔细求证,尤其涉及到取款和输入密码操作的要求时,更要慎之又慎。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变了味的微信你还能用多久?
下一篇:微信举报一键通 长沙充分运用新媒体开门反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