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古稀老人生幻觉走失 沙湾民警“微信”找寻帮其回家

16-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你们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在这你们人生地不熟的,如果不是警察同志的帮忙,真要是出点事,我咋给父母交代,以后可不要再乱跑了”。4月4日下午,当走失3个多小时的爷爷奶奶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时,走失者的孙女麻某拉着爷爷的手一个劲地叮嘱道。

4月4日下午14时许,沙湾县安集海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麻某报警称“自己刚从老家来的爷爷奶奶找不到了”。

在报警人麻某家中,民警详细了解两位老人体貌特征后,一边在村里走访、寻找,一边组织警力并利用派出所与各村队所建立的“警民联系群”微信群发布“消息”,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17时20分许,在广大村民“微信群”大量信息线索的帮助下,民警最终在距麻某家近4公里外的安集海镇交通新村南面一处山坡方向找到了在此“寻马”的两位老人。

据报警者麻某讲:自己的爷爷奶奶今年都76岁高龄了,而且爷爷还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为了方便照顾,十天前才从老家宁夏西吉县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身边,最近自己的父母也准备从阿勒泰福海县搬迁至沙湾县生活。事发当天早上,她和丈夫就到地里去忙农活了,出门时还专门嘱咐身体较硬朗的奶奶要看好爷爷,可以在村里走走晒晒太阳,不要走远。但等到中午回家时才发现,家里大门敞开着,两位老人却不见了,她和丈夫在村里四处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才向镇上的派出所报了警。

在与老太太的对话中,民警了解到:早上一起来,老爷子精神上就不对了,最先发现丈夫这一情况的老太太为了不耽误孙女、孙女婿下地干活也就没有讲出来。直到上午11点多的时候,丈夫就嘴里不停的喊着‘马丢了、马丢了’,要去找马,就摇晃着出了家门,由于自己拦不住,就只能跟在后边跑,等过了高速公路,才拉住他,可是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麻某的奶奶对民警说。

原来,这一切只是老爷子因地处陌生环境加上患有老年痴呆症而产生的幻觉,其实并无“马”这一回事,而且麻某家几代人也无人喂养马。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两位老人安全会到了孙女的家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自己的微信绑定雇主的银行卡 货车司机转走8000元
下一篇:新会消防大队举办“微信约”开放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