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如何提高操作系统和IIS的安全性--6招绝技

04-10-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随着校园网络建设和应用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学校建立了自己的Web服务器。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作为目前最为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在校园网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此,了解如何加强IIS的安全机制,建立一个高安全性能的Web服务器就显得尤为重要。
??
  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
  因为IIS是建立在Windows NT/2000操作系统下,安全性也应该建立在系统安全性的基础上,因此,保证系统的安全性是IIS安全性的基础,为此,我们要做以下事情。
??
  1、使用NTFS文件系统
??
  在NT系统中应该使用NTFS系统,NTFS可以对文件和目录进行管理,而FAT文件系统只能提供共享级的安全,而且在默认情况下,每建立一个新的共享,所有的用户就都能看到,这样不利于系统的安全性。和FAT文件系统不同,在NTFS文件下,建立新共享后可以通过修改权限保证系统安全。
??
  2、关闭默认共享
??
  在Windows 2000中,有一个“默认共享”,这是在安装服务器的时候,把系统安装分区自动进行共享,虽然对其访问还需要超级用户的密码,但这是潜在的安全隐患,从服务器的安全考虑,最好关闭这个“默认共享”,以保证系统安全。方法是: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 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lanmanworkstationparameters”,在右侧窗口中创建一个名为“AutoShare-Wks”的双字节值,将其值设置为0,这样就可以彻底关闭“默认共享”。
??
  3、设置用户密码
??
  用户一定要设置密码,用户的密码尽量使用数字与字母大小混排的口令,还需要经常修改密码,封锁失败的登录尝试,并且设定严格的账户生存时间。应避免设置简单的密码,且用户的密码尽可能不要和用户名有任何关联。
??
  保证IIS自身的安全性
??
  在保证系统具有较高安全性的情况下,还要保证IIS的安全性,主要请注意以下事情:
??
  1、要尽量避免把IIS安装在网络中的主域控制器上。因为在安装完IIS后,会在所安装的计算机上生成IUSR_Computername的匿名账户。这个账户会被添加到域用户组中,从而把应用于域用户组的访问权限提供给访问Web服务器的每个匿名用户,这样不仅不能保证IIS的安全性,而且会威胁到主域控制器。
??
  2、限制网站的目录权限。目前有很多的脚本都有可能导致安全隐患,因此在设定IIS中网站的目录权限时,要严格限制执行、写入等权限。
??
  3、经常到微软的站点下载IIS的补丁程序,保证IIS最新版本。
??
  只要提高安全意识,经常注意系统和IIS的设置情况,IIS就会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服务器平台,能为我们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无线局域网的七大安全困惑及解决方案
下一篇:论坛的安全配置指引--节选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