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把灰鸽子赶尽杀绝

04-10-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注意:以下清除顺序不可以随意调整。
1.删除灰鸽子服务端程序
由于在Windows环境下灰鸽子的服务端是处于运行状态,无法直接删除,所以必须进入纯DOS状态删除,删除命令如下:
cd c:windowssystem
attrib-r-s-h kernel32.exe
attrib-r-s-h notepod.exe
del kernel32.exe
del notepod.exe
还要注意,如果灰鸽子服务端设置了exe 文件关联的话,将会导致注册表编辑器无法运行,所以在删除服务端之前,先将注册表编辑器重命名,以便以后对注册表进行更改,操作命令如下:
ren c:windows egedit.exe regedit.com

 

2.删除注册表中启动键
由于我们改了注册表编辑器名称,所以要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应为:打开”开始“菜单”中的“运行”然后输入“regedit.com".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后,依次打开“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在右边的窗口中删除名称为”Loadwindows"的键值就可以了。

--------------------------------------------------------------------
清除文件关联
灰鸽子可以设置4种文件关联:exe关联,txt关联,ini关联,inf关联,其中exe关联可以和其他三种类型同时存在。

1.解除exe关联: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找到HKEY-CLASSES-ROOTExefileshellOpenCpmmand主键,查看起默认的键值是不是系统默认的“%1%*”,如果被修改,则改成默认值.
2.解除txt关联:
打开注册表的HKEY-CLASSES-ROOT xtfileshellopencommand主键,其默认值的正常参数应该为“C:windows otepad.exe%1"如果不是,请修改为正确数据。
3.解除ini关联:
INI文件的的关联配置保存在注册表HKEY-CLASSES-ROOTInffileshellOpenCpmmand主键下,其默值数据也是“C:windows otepad.exe%1”,如果被修改的话,也要改回来。
4解除inf关联:
打开注册表的HKEY-CLASSES-ROOTInffileshellOpenCpmmand主键,和initxt文件关联一样,其默认值也是“C:windows otepad.exe%1”,如果被修改,也要立刻改回正确的数据。
至此,灰鸽子已经被你彻底扫地出门了,你不再担心成为别人"盘中餐”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手工删除广外男生
下一篇: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安全的配置Linux系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