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

04-10-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黑盾网络入侵检测系统(HDIDS)概述
黑盾入侵检测系统(HDIDS)是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网络入侵检测系统。黑盾入侵检测系统(HDIDS)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受保护网段上的数据包进行侦听和分析,判断是否发生入侵行为;在入侵行为发生时,实时做出响应,记录所发生的攻击事件,还可以进一步根据攻击事件响应的预先设置,对攻击行为进行阻断。
2.黑盾网络入侵检测系统(HDIDS)技术特点
拥有丰富、准确的入侵侦测特征库,能够识别黑客攻击手法1400种以上(各种buffer overflow,port scan,Cgi attach,SMB probe等);
实时识别黑客攻击的网络数据包,实时侦测对网络的非法侵袭,追踪入侵者的攻击位置,可准确显示其数据目标和来源,及时向管理员报警;
对于已经识别的黑客攻击可以实时响应(阻断、告警、系统日志、自定义告警文件、通知系统监控台),可以实现自动阻断;
自动记录攻击事件,详细地记录日志,超大容量的日志数据库,准确、安全的记载非法行为。
系统的接入非常简单方便,不需改变现有网络拓扑结构,只需根据网络的物理结构将它连接到交换机的广播口或共享式Hub上即可,网络通信毫无影响。
采用透明工作方式,监视内部网段数据流,不增加网络通讯、不影响网络传输效率。
系统可安装支持多CPU,对于大型高速网络,可以选择使用多处理器、高性能的服务器。
支持多平台操作,目前版本的控制台和网络引擎不仅可以运行于Window 2000操作系统上,而且可以运行于Linux系统。
Linux系统版本支持分布式结构,可安装于大型网络的各个物理子网中,监控大型网络。
中文图形化管理,提供了一系列的中文图形化管理,操作简单,易于掌握。
3.黑盾网络入侵检测系统(HDIDS)可识别的黑客攻击手法
可能存在的后门漏洞
企图进行后门连接的攻击
分布式拒绝攻击
Finger系列信息收集
其它漏洞数据包
NETBIOS漏洞攻击
堆栈溢出攻击
PING数据包攻击
FTP漏洞攻击
TELNET漏洞攻击
RPC漏洞攻击
攻击扫描
SMTP网管蠕虫
病毒侵袭
ICMP攻击
Web CGI漏洞攻击
Web ColdFusion漏洞攻击
Web Frontpage漏洞攻击
Web IIS漏洞攻击
Web其它漏洞攻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潜伏在Windows默认设置中的陷井
下一篇:关上可恶的后门——消除NetBIOS隐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