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怎样让WinRAR加密的文件牢不可破呢?

04-10-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除了用来压缩文件,我们还常常把WinRAR当作一个加密软件来使用,在压缩文件的时候设置一个密码就可以达到保护数据的目的了。正因为如此,专门针对WinRAR密码的破解软件也是遍地开花。密码的长短对于现在的破解软件来说,已经不是最大的障碍了。那么,怎样才可以让WinRAR加密的文件牢不可破呢?

  我们知道,现在的破解软件在破解加密文件密码的时候总要指定一个Encrypted File(目标文件),然后根据字典使用穷举法来破解密码。但是如果我们将多个需要加密的文件压缩在一起,然后为每一个文件设置不同的密码,那破解软件就无可奈何了……

  假设现在有一个重要文件,需要给它加密保存,我们就可以这样做:

  1. 按照常规的方法把它压缩并且设置一个密码;

  2. 准备一个其他文件(当然这个文件小一点最好了,因为我们只是利用它来迷惑破解软件而已);

  3. 在WinRAR的工作窗口中打开我们第一步已经压缩好的加密文件,在“命令”菜单中选择“添加文件到压缩包”菜单选项;

  4. 在弹出的“请选择要添加的文件”对话框中选择我们准备的“其他文件”,点击“确定”按钮后回到“档案文件名字和参数”对话框;

  5. 在“高级”选项卡标签中点击“设置密码”按钮设置一个不同的密码,然后开始压缩即可。

  好了,现在两个密码已经设置完成了(如果添加了多个文件,也可以给每个文件设置不同的密码,如果你担心自己会忘记,只设两个密码也可以达到目的)。我们可以试着打开压缩文件看看,是不是每一个文件名的右上角都有一个表示加密的星号呢(如图)?但是此星号可不等于彼星号哦,打开其中不同的文件都需要相对应的密码,使用破解软件是得不到正确密码的。但是,如果大家自己也忘记了密码,那就@#$%……所以在设置这样的密码的时候,最好有自己便于记忆的规律可循。实在不行,我们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比如我的密码(MyPassWord) V3.10来帮助记忆密码。


 

另外,这种方法对于WinZip加密的文件同样适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几种常见安全措施分析
下一篇:windowsXP的简单安全设置[原创]--菜鸟必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