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网页病毒终结者(1)

04-10-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作者:谭竹洲 
  当你网上冲浪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不知深浅地用IE浏览器进入一个你未知的网站,该网站的网页里或许含有某种语言编写的代码脚本,这时网页病毒的魔爪已经在无形中缠住了你的电脑,一般的非专业人士是很难从中脱身的。 


  它的目的主要是达到宣传网站、非法修改你的系统注册表,以便强人所愿使你在无从选择的情况下登陆他们指定的网站,更有甚者在你不知不觉中调用你系统里已有的命令执行格式化你的硬盘,删除你的文件的恶意代码程序。 


  这一系列的行为,扰乱了互联网正常秩序,也令你的电脑面目全非,为了制止它,有必要让广大网民们了解它的由来,建立并提高起保护自己的意识,认清它的本质,从而拿起手中的利剑,怒斩妖魔,还我等一片洁净的蓝天的乐土! 


  网页病毒的概念 


1、什么是网页病毒? 


  它主要是利用软件或系统操作平台等的安全漏洞,通过执行嵌入在网页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内的Java Applet小应用程序,javascript脚本语言程序,ActiveX软件部件网络交互技术支持可自动执行的代码程序,以强行修改用户操作系统的注册表设置及系统实用配置程序,或非法控制系统资源盗取用户文件,或恶意删除硬盘文件、格式化硬盘为行为目标的非法恶意程序。 


2、网页病毒的性质及特点: 


  这种非法恶意程序能够得以被自动执行,在于它完全不受用户的控制。你一旦浏览含有该病毒的网页,即可以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马上中招,给用户的系统带来一般性的、轻度性的、严重恶性等不同程度的破坏。令你苦不堪言,甚至损失惨重无法弥补。 

网页病毒的种类 


  根据目前互联网上流行的常见网页病毒的作用对象及表现特征,归纳为以下两大种类: 


  一、通过Java Script、Applet、ActiveX编辑的脚本程序修改IE浏览器: 


  1.默认主页被修改; 

  2.默认首页被修改; 

  3.默认的微软主页被修改; 

  4.主页设置被屏蔽锁定,且设置选项无效不可改回; 

  5.默认的IE搜索引擎被修改; 

  6.IE标题栏被添加非法信息 

  7.OE标题栏被添加非法信息; 

  8.鼠标右键菜单被添加非法网站广告链接; 

  9.鼠标右键弹出菜单功能被禁用失常; 

  10.IE收藏夹被强行添加非法网站的地址链接; 

  11.在IE工具栏非法添加按钮; 

  12.锁定地址下拉菜单及其添加文字信息; 

  13.IE菜单“查看”下的“源文件”被禁用; 


  二、通过Java Script、Applet、ActiveX编辑的脚本程序修改用户操作系统: 


  1.开机出现对话框; 

  2.系统正常启动后,但IE被锁定网址自动调用打开; 

  3.格式化硬盘 

  4.暗藏“万花谷”蛤蟆病毒,全方位侵害封杀系统,最后导致瘫痪崩溃; 

  5.非法读取或盗取用户文件; 

  6.锁定禁用注册表; 

  7.注册表被锁定禁用之后,编辑*.reg注册表文件打开方式错乱; 

  8.时间前面加广告; 

  9.启动后首页被再次修改; 

  10.更改“我的电脑”下的一系列文件夹名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教你当邮件病毒入侵后的五个清除步骤
下一篇:查找病毒DIY—四种查病毒绝招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