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计算机病毒的工作过程应包括哪些环节?

04-10-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计算机病毒的完整工作过程应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传染源:病毒总是依附于某些存储价质 例如软盘、硬盘等构成传染源。
(2)传染媒介:病毒传染的媒介由工作的环境来定 可能是计算机网 也可能是可移动的存储介质 例如软磁盘等。
(3)病毒激活:是指将病毒装入内存 并设置触发条件 一旦触发条件成熟 病毒就开始作用--自我复制到传染对象中 进行各种破坏活动等。
(4)病毒触发:计算机病毒一旦被激活 立刻就发生作用 触发的条件是多样化的 可以是内部时钟 系统的日期 用户 标识符,也可能是系统一次通信等等。
(5)病毒表现:表现是病毒的主要目的之一 有时在屏幕显示出来 有时则表现为破坏系统数据。可以这样说 凡是软件 技术能够触发到的地方 都在其表现范围内。
(6)传染:病毒的传染是病毒性能的一个重要标志。在传染环节中 病毒复制一个自身副本到传染对象中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小常识:病毒最常见的有哪几种类型?
下一篇:计算机病毒的特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