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安全 > 正文

分析:IM发烧 恐成为企业信息安全漏洞

05-01-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实时通讯(IM)流行,不少企业将其做为内部沟通管道,但专家指出,太依赖实时通讯,可能危及企业信息安全,黑客及恶意软件可能透过实时通讯的管道入侵企业;尤其是目前企业员工使用实时通讯多半自行从服务供货商处下载软件,而非由企业统筹安排。

    据市调机构IDC统计指出,2002年时使用实时通讯的企业成员只有2,000万人,估计到2006年时会成长到2亿人,成长速率非常惊人。目前实时通讯多半由服务供货商免费提供,对斤斤计较成本的企业而言,确实是低成本的内部沟通管道。Gartner更预期,2005年时企业与客户的沟通将有50%透过实时通讯。

    但网络安全业者VIACK Corp也指出,下载实时通讯软件对企业而言拥有不小风险,病毒及蠕虫可能夹藏其中,感染企业信息系统。有企业体认实时通讯潜在的危险性,因此禁止员工使用实时通讯;但分析师多认为实时通讯的确是工作上的利器,最好的方式并非禁止使用,而是采用专门为企业设计,拥有完整安全防护的应用软件。此类产品必须拥有5项特性,分别是可存盘、可监看、须经授权、有加密功能,并可支持其它商务软件。

    企业信息安全咨询业者Steadfast Group则指出,实时通讯的安全疑虑,主要在于它被开发时的主要功能并非供企业使用,而只是针对想消磨时间、与他人沟通的青少年,因此其设计对安全考虑极少,任何黑客均可随意解破实时通讯的安全保护,撷取实时通讯内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澄清 Java 的接口与继承机制
下一篇:小偷看电影《天下无贼》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