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用江民KV2005自制杀毒U盘 实现无软驱DOS杀毒

05-02-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感染系统文件的病毒在Windows正常状态下很难清除,一般杀毒软件会提示“文件正在使用”或“清除失败”,或者病毒已经对操作系统造成破坏,用户不能正常进入Windows系统,这种情况下,反病毒技术人员会建议用户在DOS状态下杀毒。使用DOS启动盘从软驱启动系统后再杀毒,无需调用硬盘系统文件,入侵病毒不会被激活,这样可以有效清除感染操作系统文件的病毒。然而现在很多笔记本电脑已经不将软驱作为标准配置,这时就可以用KV2005自制一个杀毒U盘进行DOS下杀毒。

  如图所示,在KV2005界面“工具”选项中找到“制作DOS杀毒盘”菜单,连接U盘后,再把“写入目标”改为U盘的盘符,点击开始制作即可。很快一个可以杀毒的U盘就已制作成功。

  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如果需要从U盘启动系统再执行KVDOS程序,首先要求电脑主板必须支持从U盘启动,其次要求U盘也必须是可以自启动系统的U盘,如果你的U盘不支持自启动系统功能,可以参考《WINXP/2000下轻松制作DOS杀毒U盘!》一文,自己制作一个系统启动U盘,再使用江民杀毒软件KV2005自制一个既可启动系统又可杀毒全能U盘!

图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络安全工作者必杀技-网络经典命令行
下一篇:普通8139网卡变成还原卡和网络克隆三合一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