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搜索入口 让形形色色的病毒快速的现出原形

05-04-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作者:寒江钓叟    转自:中国电脑教育报
目前,病毒的泛滥绝非危言耸听。面对形形色色的病毒,在胆战心惊的同时你是否感到困惑?很多朋友中招以后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病毒在作怪,以致四处求人、打探。其实很多专业的杀毒软件网站上都提供了病毒搜索服务,我们完全可以利用杀毒软件网站的搜索入口翻开病毒的老底一探究竟。

瑞 星

搜索入口:http://it.rising.com.cn/newSite/Channels/anti_virus/index.htm

进入瑞星杀毒软件的病毒搜索页面后,在页面右侧的搜索编辑框中键入病毒的名称,并选择编辑框下面的“病毒”单选框,然后单击“搜索”按钮即可返回该病毒的详细资料页面,如图1。


图1 瑞星病毒搜索服务入口

江 民

搜索入口:http://www.jiangmin.com/exec/newvi/virusdbsearch.asp

在江民提供的病毒搜索页面中,既可以单击首字母找到相关的病毒名称,也可以直接键入病毒名称进行搜索。在编辑框中键入病毒名称并单击“搜索”按钮,稍等片刻就会返回病毒的详细资料。返回的资料包括病毒名称、病毒别名、病毒大小以及病毒类型,并且还提供了对该病毒的详细分析资料,如图2。


图2 江民病毒搜索入口

金山毒霸

搜索入口:http://vi.db.kingsoft.com

金山毒霸提供的病毒搜索服务不仅可以搜索病毒的英文名称,而且可以搜索病毒的中文名称。在编辑框中键入病毒名称后单击“搜索”按钮会返回该病毒的简单信息。然后单击返回的病毒名称,即可打开详细信息页面,如图3。


图3 金山毒霸病毒搜索入口

赛门铁克

搜索入口:http://search.symantec.com/custom/cn/query.html

赛门铁克的杀病毒软件在国内企业有不小的市场,在其网站上也提供了病毒搜索服务。进入上述链接指向的页面后,在页面中间的编辑框中键入病毒名称并单击“搜索”按钮,即刻就会返回该病毒的详细信息,如图4。


图4 赛门铁克病毒搜索入口

还有两家重要的杀病毒厂商不得不提一下,就是“熊猫卫士”和“趋势科技”。他们在其网站上也分别提供了病毒搜索服务,相关链接如下:   

“熊猫卫士”

搜索入口:http://www.pandaguard.com/search.asp

“趋势科技”

搜索入口: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zh-cn/virusencyclo/default.asp

有这么多专业的公司提供免费的搜索服务,面对那些病毒你还感到困惑吗?赶紧捕捉一个病毒然后试一下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修改Win2000注册表以加强系统安全
下一篇:网络钓鱼是什么意思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