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打造250KB的绿色杀毒软件

05-05-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笔者用的杀毒软件是eTrust EZ Antivirus,它面向中小型企业及SOHO等家庭用户,在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其自身品质不容置疑。安装后,默认情况下占用5MB左右的内存,CPU的占用率可忽略不计。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其内存占用率变得更低,看看该怎么动手吧!

  假设安装目录为D:etrust,按照标准步骤安装软件并重启计算机,软件开始工作后,共有vetmsg9x.exe和vettray.exe2个进程,打开进程管理器,可以看到内存总占用约为5MB。双击系统栏中的EZ图标可以打开主界面。

  通过分析发现,真正起到后台病毒监控作用的进程是vetmsg9x.exe,而“vettray.exe”是系统栏小图标的进程,该图标仅仅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快捷操作,如打开主界面、帮助、关于信息等,完全可以去掉。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选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ComputerAssociates]分支,将其导出,保存为config.reg。打开记事本,输入: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et Alert"="D:\eTrust\VetMsg9x.exe"

  保存为path.reg,找到EZ安装目录,将其全部文件拷贝到D: emp目录下,除此之外,再将C:WINDOWSSYSTEM

  VetMsg9x.exe和C:WINDOWSSYSTEM

  IOSUBSYSVetFDD9x.VxD这两个文件也拷贝至该目录下。现在卸载掉刚才装的EZ,就可以来享受绿色杀毒软件了。

  将D: emp目录下的文件及config.reg、pathreg拷贝到D:etrust目录下,双击config.reg导入注册表,运行vet32.exe,打开软件主界面,选择菜单栏的“Options”→“Real-time Protection...”,将“Enable real-time file monitor (file protection)”选中,开启病毒监控,点击确定。此时软件会要求重启计算机。注意,点击取消!暂时不要重启!

  双击path.reg文件导入注册表,这是指定后台监控程序VetMsg9x.exe文件的路径,软件会默认该文件在C:WINDOWSSYSTEM目录下,所以要手动指定,然后启动,这样绿色版杀毒软件改造工作就全部完成了。

  再打开任务管理器,只有后台监控进程“vetmsg9x.exe”,其内存占用仅仅只有252KB!它到底是否能正常工作呢?找出著名的病毒测试样本eicar.com试试,双击运行,eTrust EZ Antivirus立即弹出一个警告框,报告发现病毒,并拒绝执行该文件,防毒功能一切正常!

  至此,我们便亲手打造出了仅占用250KB内存的防毒软件!重装系统后,也不必重新安装EZ了,还可以将它打包放入闪盘。

  编后语:如果你非常在意杀毒软件的资源占用,不妨试试本文的方法。你也可以试试改造其他的杀毒软件。找到并定制出最符合自己的软件。  

  提示:病毒测试样本eicar.com

  打开“记事本”,输入下面的文本,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保存为“EICAR.COM”。

  X5O!P%@AP[4PZX54(P^)7CC)7}$EICAR-STANDARD-ANTIVIRUS-TEST-FILE!$H+H*

  这是欧洲计算机病毒研究机构及防毒软件公司推出的,目的在于设置一个标准,让客户用来确定其防病毒软件是否安装成功。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别被下载完成的假象所迷惑
下一篇:堵住黑客非法入侵的11点原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