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网管必知 如何选购网络防病毒产品

05-08-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来源:天极yesky

选购一款效果理想的网络防病毒产品,用户应该着重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对已知病毒和未知病毒的检测率和清除率

  用户应该选购对已知病毒和未知病毒具有较高检测率和清除率的网络防病毒产品。网络防病毒产品对病毒的检测率和清除率,用户可参照权威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公布的测试报告。

  2、产品性能

  网络防病毒产品是用来保障网络安全的,网络防病毒产品最好是具备一些体贴、周到的设计。像杀毒前备份、实时监控防毒、监控邮件、自动预定扫描作业、压缩文件的检测、变形病毒的检测和清除、关机前扫描以及灾难恢复等都应该成为网络防病毒产品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好的网络防病毒产品在启用时对用户正常业务的开展影响很小,这就要求用户要注意考查网络防病毒产品的病毒查杀速度、延时和资源占用率等性能。

  3、管理能力

  管理性能的优劣也是评价一款网络防病毒产品的重要因素。好的网络防病毒产品通常具有自动化管理功能,如集中式安全系统安装、集中式安全系统配置、集中式安全任务管理、集中式报告管理、智能化病毒源追踪、智能查找和填补漏洞、实时报警管理、跨平台管理、自动化智能升级和安全性验证等。

  4、可靠性

  网络防病毒产品的可靠性体现在与操作系统的结合和与其他安全产品的兼容方面。网络防病毒产品的可靠性差往往会影响企业网络的正常运转。好的网络防病毒产品应该取得当前流行操作系统公司的可靠性认证。

  5、易操作性

  在一个复杂的网络环境中,部署和使用安全防护体系的难度都很大。网络防病毒产品的易操作减少了出错的机会,也减少了不安全因素。

  6、厂商的服务体系

  厂商的售后服务包括升级频率、怎样将最新升级文件发送到用户手中、如何解答用户的疑难问题、怎样处理突发事件以及能否为用户提供数据恢复和技术培训等。随着病毒出现速度的加快,用户急需对病毒突发事件的应急服务和对丢失数据进行恢复的服务。对付红色代码、尼姆达这样的病毒,使用常规的方法已无法解决,用户最好是能从厂商那里得到专业支持。从某种意义上说,用户不仅需要购买网络防病毒产品,而且需要购买厂商的售后服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QL注入技术和跨站脚本攻击的检测
下一篇:随身携带的安全工具 U盘上制作DOS杀毒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