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关于防火墙总是被别人PING的问题

06-07-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问:请问高手,我的电脑总是每4-5分钟就有许多很古怪的IP来PING我的防火墙.这有什么办法解决?另外,我的防火墙是瑞星的,每次遇到这问题,我总是把那些PING我电脑的IP地址输入网络黑名单,使其无法无法向我电脑传播病毒.电脑配置是XP2,微软6.0的浏览器,还有我家电脑的上网方式是电信的光缆,有个拨号程序的.网络连接属性是自动分配的IP地址,是不是一定要设置IP及子掩码的呢?如果设置,对我拨号程序有影响吗?

  问题补充1:此外,我还有一个困惑想请教:我电脑的内存是512M的.就是我一打开任务管理器,怎么CPU使用率就达到了100%,不过它马上就恢复到正常水平.而且电脑在运行较大的程序比如联众、杀毒软件一类的(瑞星、EWIDO绿化版其中的一个)都会出现死机的现象。死机的现象就是在安全模式下也不能避免。就是用了冰刃也无法找到非法进程。而且核心进程SVCHOST.EXE全部都是在system32这个文件下运行的。

  问题补充2:十分感谢laughatyou的热心帮助。为了避免电脑死机的问题,不知我这样做可对?还请您指教一下:一、把黑名单中PING我电脑的IP删除,并把电脑所有自启动的瑞星程序统统关闭,以保留其可以升级、杀毒的功能,开启MICROSOFT的防火墙。启动后,查看任务管理器,发现电脑的SVCH0ST.EXE只有5个了,比以前的少了2个,CPU使用率进一步降低。二、还有一个疑问,我前2-3年经常用BITCOMET下载电影、电视剧,这是很可能引起硬盘的损害,这死机与这可否有关系?

  答1:先说明一下,古怪的IP进行PING,是正常的。因为网络上总有一些人出于各种目的要知道是否有机器运行,PING是最简单的方式。如果你的防火墙开前,他是得不到任何信息的。在这一点上,瑞星防火墙做的有些过,一个如此简单的问题,非要报警给用户。实际上,XP自带的防火墙在功能上不逊于瑞星(在资源占用上还有优势呢),可以试用。它已经把PING这一类的服务默认屏蔽了,你可以手动打开。

  建议黑名单不要乱用,单纯从程序设计上说,它会占用比较多的系统资源的。

  答2:关于BT对硬盘的影响问题,在网络上已经有不少的讨论了,也有些文章介绍了如何减少BT对硬盘的损害。

  至于计算机发生死机是否是硬盘的原因,这个不太好确定。因为死机的原因特别多,而硬盘是可能性比较小的一个。如果硬盘有特殊的声音什么的,还是有可能的。不过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发现的,我想你应该注意到了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真实IP带来的安全隐患
下一篇:学习几类简单的脱壳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