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品质的卓越:2008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

08-09-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如今国内企业级杀毒软件市场群雄逐鹿,网络版的杀毒软件也是林良满目,而瑞星的优势到底在哪里,为什么要选择瑞星呢?这要从网络版杀毒软件说起。

网络版:对比单机版到底有何不同

在实际使用中,仍有一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采用单机版杀毒软件来进行企业信息安全防护。他们认为,如果给每个员工的电脑都配置上单机版瑞星杀毒软件,完全可以御敌于国门之外,何必多此一举使用网络版的瑞星杀毒软件呢?确实,瑞星的个人版杀毒软件功能强大,性能卓越,可是,如果用户是企业的话,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多单机版的瑞星杀毒软件无法妥善解决的问题,这就是使用网络版瑞星杀毒软件的真正原因。

一方面,使用网络版杀毒软件是符合企业集中管理的需要。随着网络的发展,单纯地部署单机版杀毒软件无法做到对每台计算机的集中管理。每个用户都自己去升级、管理杀毒软件对于企业来说会极大地降低工作效率,使大量的工作时间被占用。另一方面,单机版各自为战,升级不同步,很容易造成防护上的漏洞,从而形成薄弱环节,让病毒有机可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给企业造成更大更严重的损失。

智能主动防御:比主动防御更进一步

俗话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作为企业立足之本的技术,瑞星是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完善产品功能的呢?作为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并没有满足于它们在过去的岁月里取得的成绩,而是再接再厉,变“主动防御”为“智能主动防御”。一般意义上的主动防御是指杀毒软件在发现一种全程的揭示进程的行为后对其进行阻断,或者通知用户,让用户做一些操作。

而瑞星推出的“智能主动防御”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它能够主动地利用阻止恶意程序的技术,不仅能够在病毒发作的时候进行有效的防范,还能对未知的病毒进行有效的防范。

这种智能主动防御主要分为三个层次,首先,它包括资源访问规则控制场,即IPH场,它通过设立一些规则,能够有效地阻止木马和恶意程序访问系统。其次,是传统的监控场,主要是针对已知病毒进行完结和实时监控。最后一层是行为分析判断场,通过对未知的程序的行为的分析判断它是否是未知病毒,只有具备这三个层次的防御,才能真正称为“智能防御”。

瑞星正是通过这三个层次的有效结合,变“主动”为“智能主动”,主动出击,精确打击,消灭一切隐患的。

安全管理:品质保证来自安全

安全产品做的就是“安全”,安全是产品的核心品质,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首要原因。实现安全管理,不仅需要厂商的产品技术支持,也需要企业用户的管理。只有两者有效结合,才能真正把信息安全威胁扼杀在萌芽之中。

瑞星作为国内土生土长的信息安全企业,立足于本土,成长于本土,对本土用户的需求尤其重视。它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收集了大量用户的需求反馈,根据这些反馈,对界面、功能等都做了相应的调整、改进和更新,无须用户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和摸索。

08版的瑞星网络版杀毒软件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利用瑞星首创的“组策略”管理系统,按照机器名称、IP地址或操作系统等特征,对客户端进行自动化的分析和逻辑分组,针对不同的客户端制定不同的策略,采取不同的安全设置,从而减轻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安装了杀毒软件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高枕无忧,要做到御“毒”于网关之外,还需要企业网络管理员的大量配合。

如果发现机器里有可疑的文件,该文件可能是病毒,网管员可以采取多种手段,将其“封杀”。如通过瑞星网站进行上报分析,两个小时后升级查杀;在距离比较远的情况无法亲自操作的情况下,网管员还可以利用瑞星网络版的“远程提取杀毒”功能,先手工进行保护,然后远程提取客户端的信息,通过分析这些数据调整防御策略,采取相关措施。

客户服务:信息安全系统的“润滑油”

一个专注于信息安全的厂商,一个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的厂商,一个追求进取的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厂商是绝对不会仅仅满足于自己产品和技术的过人之处的,它的目标和胸怀更为广阔和远大,对自身的要求也更高,这种要求同样体现在客户服务上。客户服务作为产品的“附加值”,常常被一些企业所忽略。

然而,瑞星的客户服务却被许多客户广为称道,它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包括电话服务、网络支持、网络服务。还有一种是增值服务,就是收费服务。“其实服务很多用户比较认可,但是一提到收费,大家就都犹豫了”,瑞星资深专家刘宏伟说,“一些用户重视安全领域,因此会选择收费服务。”

这种增值服务包括远程救助、数据恢复、外包服务和培训服务,它可以使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为迅速的解决,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最为安全稳定的环境,满足企业对信息安全的全方位的需求,从而为企业的信息安全系统提供“润滑油”。随着企业对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的重视程度的提高,瑞星这部分业务蒸蒸日上,在近年内获得了长足发展。

关于瑞星的困惑与解答

针对以往版本中用户反映比较多的系统资源占用率和杀毒软件自我保护问题,瑞星在2008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中通过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创新,优化了一些技术,比如对一些病毒库的优化,有效地降低了资源占有率,此外,对于企业而言,要想有效地降低资源占用率,避免出现死机等问题,还需要网管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对一些策略进行优化,平衡安全性和性能,从而降低资源的占用。针对07年曾出现的病毒攻击杀毒软件自身,造成监控无法启动甚至关键文件被删除的情况,瑞星在08网络版中增加了自身保护功能,使杀毒软件在主动防御过程中能够防止恶意程序修改,从而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QL Injection Encoding Attacks fuzzer.php
下一篇: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技术类文章《Rootkit的演化》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