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教你如何轻松解密Md5密码

09-05-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d5密文破解(解密)可以说是网络攻击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是黑客工具中的一个重要“辅助工具”。md5解密主要用于网络攻击,在对网站等进行入侵过程,有可能获得管理员或者其他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值(md5加密后的值)。获得的密码值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明文,另外一种就是对明文进行了加密。如果密码值是加密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密码值进行判断,如果是采取md5加密,则可以通过MD5Crack3等软件进行破解。王小云教授的md5密码碰撞破解算法没有公布,因此目前Md5解密方式主要采取暴力破解, 即软件通过算法生成字典,然后使用md5函数加密该字典中的值形成密文,接着跟需要破解的密文进行比较,如果相同则认为破解成功。目前网上有很多网站提供md5加密或者加密值查询,将加密后的md5值,输入到网站中,如果网站数据库中存在该md5,则该值对应的md5加密前的值就为密码。本案例介绍如何使用MD5Crack3以及一些在线的网站来进行破解;MD5Crack3是阿呆写的一款md5密码破解软件,其网站地址:http://www.adintr.com/subject/mdcrk/index.htm,目前已经发布了MD5Crack4.0版本,也可以到我的blog(http://simeon.blog.51cto.com/18680/144558)去下载。

  (一)在线生成md5密码值

  1.有关md5加解密知识

  Md5密文破解(解密)可以说是网络攻击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是黑客工具中的一个重要“辅助工具”。md5解密主要用于网络攻击,在对网站等进行入侵过程,有可能获得管理员或者其他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值(md5加密后的值)。获得的密码值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明文,另外一种就是对明文进行了加密。如果密码值是加密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密码值进行判断,如果是采取md5加密,则可以通过MD5Crack4等软件进行破解。王小云教授的md5密码碰撞破解算法没有公布,因此目前Md5解密方式主要采取暴力破解, 即软件通过算法生成字典,然后使用md5函数加密该字典中的值形成密文,接着跟需要破解的密文进行比较,如果相同则认为破解成功。目前网上有很多网站提供md5加密或者加密值查询,将加密后的md5值,输入到网站中,如果网站数据库中存在该md5,则该值对应的md5加密前的值就为密码。

  2.通过cmd5网站生成md5密码

  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www.cmd5.com/”,在输入框中输入想要加密的原始密码,然后单击“md5加密或解密”按钮即可,如图1所示,原始密码为“goodman88”,加密后的密码值为:

  MD5(goodman88,32) = d5a8e0b115259023faa219f5b53ca522

  MD5(goodman88,16) = 15259023faa219f5

  1

  图1 md5加密

  作为实验数据,我们在生成一组生日的md5密码如下:

  MD5(19801230,32) = 2540bb62336a8eb3ebc1e42ee44c8e3d

  MD5(19801230,16) = 336a8eb3ebc1e42e

(二)在线破解md5密码值

  1.通过cmd5网站破解md5密码

  在cmd5网站的输入框中输入刚才加密后的md5 32值“d5a8e0b115259023faa219f5b53ca522”,然后单击“md5加密或解密”按钮即可,如图2所示,未能成功破解。

  1

  图2 通过cmd5网站未能破解md5密码

  将第二个生日加密后的md5值“2540bb62336a8eb3ebc1e42ee44c8e3d”,放入cmd5网站进行破解,很快其结果就出来了,如图3所示。

  1

  图3 破解简单的数字密码

  2.在线md5破解网站收费破解高难度的md5密码值

  一些在线网站提供的md5密码破解只能破解已经收录和一些简单的密码,对于稍微复杂一点的密码,都不容易被破解;而且对一些稍微有点难度的md5密码值,如果数据库中有,在线网站是要求付费的,例如用一个复杂一点的md5值进行破解,如图4所示,提示找到,但是要求进行付费。

  1

  图4要求付费才能查看md5密码值

(三)使用字典暴力破解md5密码值

  1.再次生成md5密码值

  再在cmd5网站生成原密码为“jimmychu246”的md5密码值为:

  MD5(jimmychu246,32) = 437f4fffb6b2e5aaca9fd1712b8ad282

  MD5(jimmychu246,16) = b6b2e5aaca9fd171

  直接运行md5crack4,运行界面如图5所示。

  1

  图5 md5crack4程序主界面

  2.在md5crack4中验证md5值

  将需要破解的md5值(437f4fffb6b2e5aaca9fd1712b8ad282)粘贴到“破解单个密文(Single Cryptograph)”输入框中,如图6所示,如果该md5值是正确的,则会在“破解单个密文”输入框下方显示黑色的“有效(valid)”两个字,否则显示“valid”为灰色。

  1

  3.使用字典进行破解

  在“字符设置(Plaintext Setting)”中选择“字典(Dictionary)”,并在“N0.1”、“N0.2”以及“N0.3”中选择三个不同的字典,选择完毕后,单击“Start”按钮开始md5破解,破解结束后会给出相应的提示,如图7所示,在本案例中使用字典破解成功,在Result中显示破解的密码为“jimmychu246”。

  1

  图7使用字典进行破解
4.“使用字符集(Char Muster)”中的数字进行破解

  将上面生成的数字md5值“336a8eb3ebc1e42e”放入单一md5密码破解输入框中,选中“Char Muster”后,依次可以选择“Number”、“lowercase”、“majuscule”、“special char”以及“custom”进行破解,在本例中使用数字进行破击,因此 “最小长度(Min Length)”中设置为“1”,“最大长度(Max Length)”中设置为“8”,然后单击“开始”按钮,使用数字进行md5破解,尝试破解密码位数从1~9999999之间的所有数字组合,如图8所示,其密码值破解成功,破解结果为“336a8eb3ebc1e42e ---> [19801230]”。

  1

  图8 使用数字进行破解

  &说明

  (1)在md5crack4中还可以定义数字、大小字母、特殊字符的组合来进行破解。

  (2)如果计算机配置比较好,可以设置更多线程。

  (3)如果自定义进行破解,建议先选择使用数字,然后依次是数字、大小字母、特殊字符的组合。破解时先易后难,否则破解时间太长。

  (4)在md5crack4还可以“使用插件”进行破解。

  (5)在md5crack4中还可以设置软件显示的语言版本,一共有中文简体和英语两个版本,单击主界面中的设置(Option),即可进行设置,如图9所示。

  1

  图9 设置md5crack4

  5.一次破解多个密码

  将需要破解的md5密码全部存放到一个txt文件中,每一个密码独立一行,然后在md5crack4中单击“破解多个密文”,选择刚才编辑的md5密码文件,如图10所示,选择一种破解方式,在本案例中选择使用数字字典进行破解,最后单击“开始”按钮开始破解。

  1

  图10 破解多个md5密码值

  在md5crack4右下方会显示破解结果,单击“日志”可以查看md5值校验等日志信息,单击“结果”可以查看破解的结果,如图11所示,在结果中会将md5值与原始密码进行一一对应。

  1

  图11 破解结果

  Md5加解密是网络攻防中必须掌握的知识,本文介绍了使用md5cracker以及通过网站来对md5值进行破解,对md5破解,可以先在一些md5破解网站进行破解,如果未能破解,则可以在本地通过md5cracker进行破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病毒清理方法总汇
下一篇:D-Link无线路由器新安全功能曝漏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