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转让电脑前,切记删除网银数字证书

10-04-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如今,很多人都热衷网上购物,在网购中,需要用网上银行来支付,这里就会涉及要下载一个“网上银行数字证书”。请注意,如果哪一天,你要将这台进行过网购的电脑转卖掉,一定记得删除网上银行数字证书。不然,会存在账号安全隐患。

  最近,市民钱先生把自己的一台旧电脑卖给了一位回收电脑的朋友,但他忘了将电脑硬盘中的资料删除,结果,朋友不但看到了钱先生的MSN聊天记录,还发现了钱先生申请的网上银行数字证书。事后钱先生觉得有些后怕,“如果不是朋友提醒,万一电脑流到了别有用心的人手里,可就太危险了!”

  那么,钱先生的这一疏忽,可能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呢?据人民路上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与动态口令卡一起使用的网银,虽有口令卡“保密”,但网上银行数字证书一旦外流,仍存在网银账号安全隐患,使用U盘的网银同样如此。工作人员表示,一旦网上银行数字证书外流,市民应立即到银行办理“关闭网银”手续,暂停银行卡的网上交易功能,之后再下载新的证书,这样就可以避免泄密,不怕被“黑客”侵用账户了。

  钱先生的那位回收电脑的朋友告诉记者,根据观察,很多对电脑并不精通,但热衷网上购物的女士往往更容易有这样的疏忽。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在卖掉旧电脑前,切记对电脑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以免泄露自己的隐私,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美国媒体表示专家称鼓吹对华网络战很荒谬
下一篇:江民4.2病毒播报:代理木马和萨斯风变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