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加密解密 > 正文

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协助FBI解锁手机,库克表示会上诉!

16-02-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stock-photo-istanbul-september-apple-iphone-screen-with-screen-lock-to-enter-password-or-touch-id-374241721.jpg

 

日前,美国法院要求苹果配合FBI解锁枪击案凶手使用的iPhone手机,昨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就此发了封公开信,表示将会对此提出上诉,他称此举将威胁iPhone用户的信息安全。

进入正题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苹果手机的锁屏机制(输入密码错误):

前5次:手机会在震动的伴随下出现“密码不正确”的提示;

第6-9次:连续输入五次不同错误密码后,iPhone会依次停用1、5、15、60分钟;

第10次:当你看到“iPhone已停用,链接iTunes”这样的提示时,就不会再看到密码框的出现了,除非你连接到授权过的电脑,才能在输入正确密码后继续正常使用苹果手机。

若在10次内没猜出密码,抱歉,最后你只能得到一部数据全无的二手iPhone,而这并非FBI想要的结果。

事情起因:美国加州血腥枪击案

 

加州枪击案.png

 

2015年12月2日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至少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伤。据BBC报道,警方事后确认了两名被击毙的枪手夫妻身份,并拘留了一名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FBI发言人表示,在案发现场附近垃圾桶内发现已被砸烂的两台手机,当局试图恢复当中的资料,并努力调查此次事件背后是否与外国恐怖组织有关。

法院要求苹果公司为FBI提供“后门”

 

iphone 5c.png

 

本周二,法官裁定苹果必须向FBI提供技术帮助,其中包括“移除解锁密码输入错误次数的限制”以及增加“绕过设备自动抹掉内容和设置的功能”。

FBI局长James B. Comey称,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该部门仍无法打开一名枪击者的手机(据NBC报道这是一款iPhone 5c),而苹果公司曾表示iOS 8系统以上的设备是无法绕过锁屏进行破解的。

看来FBI也对加密的iPhone束手无策,苹果所采用的点对点加密技术,让苹果自身也无法破解密钥。

不过,法官还特意指出,如果苹果公司当前没有这些特定“后门”,则需编写这样的定制程序来完成。在库克的公开信中,他称法院此举就意味着,要求苹果公司重新开发新的苹果系统并删掉若干安全功能,以此来恢复iPhone数据。而这极大地威胁到了用户个人信息及隐私安全。

苹果强硬的安全策略与政府频起摩擦

 

tim-cook.jpg

 

苹果公司的安全策略继承了创始人乔帮主的偏执和完美主义。在面对来自世界执法机构的“三令五申”,苹果也毫不畏惧。

去年11月,英国政府出台《调查权利法案》要求苹果及其他公司保留加密设备和服务的密钥,从而在政府需要时为期提供密钥。而这议案一旦成为法律,苹果如果仍固守“用户的安全是第一位”的隐私政策不做让步,英国首相卡梅伦曾释放禁止一切加密设备和服务的豪言不知是否会成真。

而回看美国政府这边,即将离任的奥巴马似乎是对硅谷做出了让步,2015年10月时宣布不再要求科技公司开放加密后门以获取用户数据,来自谷歌、苹果、微软等计算机专业普遍认为如果提供后门或者密钥则更容易导致黑客攻击。

专家并不认同法官举措

Mike Masnick在《不,法官并不只是要求苹果破解手机,而是要苹果建一个新的后门》一文中表示:这项指令完全不可理喻,而且非常危险

“苹果公司正被迫编写破坏自身安全性能的代码,而且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试或检测,这就意味着它会将更多的用户置于危险当中。”

国内安全专家”熊猫正正“向FreeBuf表示,苹果公司在客户隐私保护方面一直做得比较好,如果iPhone手机没有越狱的话,目前苹果也没法进行破解。苹果在一些国家曾明确拒绝为政府或执法部门留后门,但也因此苹果成为了一些犯罪分子或恐怖分子的工具。

诞生于1789年的《All Writs Act》法案是美国执法部门获取用户数据的重要工具。美国法律界因此引发讨论,加州大学哈斯廷斯法学院教授Ahmed Ghappour对华盛顿邮报表示:

”一旦苹果按要求导致手机解锁,此类事件将永无止境。政府能要求Facebook编写定制算法来预测犯罪吗?政府权利的边界会一直模糊下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极客DIY:使用树莓派制作一架四轴无人机
下一篇:安天AVL Team发布2015移动安全年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