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加密解密 > 正文

Viber紧随WhatsApp步伐:加强端对端消息加密服务

16-04-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Viber 将在未来两周内为其全球的用户添加端对端加密服务。
Viber 不想在强化用户安全的道路上掉队,所以决定跟随 WhatsApp :于今年4月初推出的 E2EE 服务增强其端对端的加密服务。Viber 在周二宣布 E2EE 服务将在两周内覆盖其全球用户。新的加密将包括文字、语音和群聊,同时推出移动端和PC端两个版本的Viber。
Viber 的端对端加密

用户将自动获得新的特性。当你聊天窗口的文本输入框中出现锁形图标时,你就应该知道你已经在体验新的功能了。但是 Viber 的应用不会像 WhatsApp 一样幕后进行。相反,Viber 公司将为需要额外保护的用户提供另外一些功能。
当你看到一个灰色的锁形icon时,这就意味着你的对话正在受到标准 E2EE 服务的保护。另外,每个用户都拥有与其设备相关的加密密钥,这个密钥可以被用于其他 Viber 用户对你进行认证。当这个新功能被使用时,灰色的锁就会变成绿色。如果这个锁变成了红色,就意味着某人通过中间人攻击试图监听你的对话。
但是,当和你聊天的人食用新的设备时,你可能会经常看到红色的锁。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需要重新进行认证来让锁重新变成绿色。我们还没有看到 Viber 新的加密 app,所以我们无法评论这种新的认证功能是否简单易用。
除了 E2EE,Viber 还介绍了一种新的隐藏聊天功能,就是你可以从普通日志中移除一些聊天,然后把这些对话保护在 PIN 锁的后面。
为何聊天加密很重要
我们可以把今天这一切怪罪到斯诺登头上,或者执法者对个人数据的需求不断增加,甚至责怪黑客攻击。不管什么原因,更多的人买时担心个人线上安全,至少一些公司不希望用户数据被盗。苹果公司的iMessage也提供了E2EE服务,同样提供 E2EE 服务的还有 Line,Signal,而 Telegram 将 E2EE 作为了一个选项。很多服务根本不提供 E2EE 加密,其中包括我们常用的 Facebook Messager,Google Hangouts,Kik 和 Snapchat。虽然现在 E2EE 还没有覆盖这些 app,但是我们相信有一天 E2EE 会成为常态。
Tips:
E2EE :End to end encrption,端对端加密,数据从源点到终点始终以密闻形式存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truts2方法调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6-3081)分析
下一篇:Burpsuite插件开发(二):信息采集插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