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抵御DDOS攻击,iptables限制TCP连接和频率

16-05-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cc攻击一到就有点兵临城下的感觉,正确的设置防护规则可以做到临危不乱,这里给出一个iptables对ip进行连接频率和并发限制,限制单ip连接和频率的设置规则的介绍

#单个IP在60秒内只允许新建20个连接,这里假设web端口就是80,

iptables -I INPUT -i eth1 -p tcp -m tcp –dport 80 -m state –state NEW -m recent –update –seconds 60 –hitcount 20 –name DEFAULT –rsource -j DROP

iptables -I INPUT -i eth1 -p tcp -m tcp –dport 80 -m state –state NEW -m recent –set –name DEFAULT –rsource

#控制单个IP的最大并发连接数为20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m connlimit –connlimit-above 20 -j REJECT

#每个IP最多20个初始连接

iptables -I INPUT -p tcp –syn -m connlimit –connlimit-above 20 -j DROP

参数解释:

-p协议

-m module_name:

-m tcp 的意思是使用 tcp 扩展模块的功能 (tcp扩展模块提供了 –dport, –tcp-flags, –sync等功能)

recent模块:

–name #设定列表名称,默认DEFAULT。

–rsource #源地址,此为默认。

–rdest #目的地址

–seconds #指定时间内

–hitcount #命中次数

–set #将地址添加进列表,并更新信息,包含地址加入的时间戳。

–rcheck #检查地址是否在列表,以第一个匹配开始计算时间。

–update #和rcheck类似,以最后一个匹配计算时间。

–remove #在列表里删除相应地址,后跟列表名称及地址

connlimit功能:

connlimit模块允许你限制每个客户端IP的并发连接数,即每个IP同时连接到一个服务器个数。

connlimit模块主要可以限制内网用户的网络使用,对服务器而言则可以限制每个IP发起的连接数。

–connlimit-above n #限制为多少个

–connlimit-mask n #这组主机的掩码,默认是connlimit-mask 32 ,即每个IP.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WASP VBScan 0.1.6 – Black Box vBulletin漏洞扫描器
下一篇:CVE-2016-1897/8 - FFMpeg漏洞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