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FFMpeg 3.1.2 发布 修复来自360GearTeam的一个高危漏洞

16-08-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360GearTeam(原360云安全团队)安全研究员 连一汉 近期研究FFMpeg的安全性时,发现FFMpeg在解码swf文件时存在一个缓冲区溢出漏洞,编号CVE-2016-6671。该漏洞在一定条件下能导致任意代码执行,建议使用FFMpeg解码SWF文件的处理平台尽快进行补丁修复处理,目前FFMpeg 3.1.2已经解决该漏洞。

 

 

FFmpeg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转换数字音频、视频,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包括了目前领先的音/视频编码库 libavcodec, 这个项目是由Fabrice Bellard发起的(也是QEMU项目的发起者)。

360GearTeam发现的CVE-2016-6671漏洞主要存在于在对swf文件进行raw解码时(源码阅读上的理解),计算解码后的数据大小存在错误,导致写入数据的大小超过申请内存空间的大小,造成缓冲区内存溢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VE-2016-5696漏洞分析:TCP侧信道安全
下一篇:CNNVD:关于Zabbix漏洞情况的通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