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工具软件 > 正文

如何利用office web component打造精品图表

16-08-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OWC介绍:

Microsoft Office 2000中包含有一组称为OWC的新控件集合。利用这些组件,可以在WEB浏览器以及其他传统的编程环境下创建许多有用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与报表生成解决方案。

Office Web Component是一组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组件对象模型)控件的集合,用于为多种控件容器提供交互式的电子数据表模型、数据库报表与数据可视化服务。

OWC库中包含四个主要组件:Spreadsheet(电子数据表)组件、Chart(图表)组件、PivotTable(数据透视表)组件、Data Source(数据源)组件。

Office Web Components的非凡之处在于它们可以在诸如Web页面、Visual Basic表单等的控件容器中使用,也可在内存中作为不可见对象使用。大多数COM控件只能在控件容器中作为可视控件使用,而大多数不可见对象则只能在内存中使用,而不能放入表单中或Web页面中。OWC库中的组件可以以以上两种方式被使用,从而使得用户可以以界面方式引用控件,或者使控件为其提供基本服务。以不可见对象方式使用组件的能力也可以方便的在服务器上使用这个库,从而轻易的产生在任何Web浏览器上查看静态内容。

OWC中的所有控件都支持丰富的编程接口集合,使得开发者可以通过Microsoft VBScript、Microsoft Jscript、Microsoft VBA、Java、C++与任何其他可调用双向或快速COM接口的语言来调用这些控件。

Chart组件:

Chart组件是一个由开发Microsoft Excel 2000中图表制作的开发人员创建的一个COM控件。它能以屏幕上COM控件与内存中GIF生成引擎两种方式提供基本的商业图表制作方法。

在OWC9中,Chart控件除支持Excel中的所有二维图表类型(Contour类型除外)外,还支持Polar型、Stacked Pie型、Filled Scatter型的图表。但是不包含对任何三维图表类型或效果的支持。

Office2000提供的Office Web Component的版本为9.0(OWC9)

OfficeXP提供的Office Web Component的版本为10.0(OWC10)

在以后的系列教程中,我们以sqlserver中的northwind数据库为例子,深入浅出的来介绍MS OWC,所有的例子直接可以运行。

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展现owc的强大功能.

CHART.ASP程序。

使用这个组件的注意事项:

1。在office2000的光盘上,有一个msowc.msi的可执行文件.OK

2。建议大家用visualinterdev6.0开发,代码的自动提示功能

此时会发挥出极大的作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泄露的cisco ASA漏洞利用可以应用到新的cisco版本上
下一篇:挂马风险预警:运营商再现大规模挂马攻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