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工具软件 > 正文

原创网络安全工具:Pinda套件—恶意样本分析利器

16-12-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前言

该工具对于分析恶意代码比较有用,原理就是用pin动态结果,结合ida强大的反汇编功能,来加速恶意代码分析,工具分为两部分,一个是ida插件pinx.plw,一个是pin 插件idadbg.dll。

功能:

1.trace api

2.dump内存字符串

3.注入代码,写文件dump

优点:

1.将trace出来的api直接展示在ida中,但点击pinx中api trace结果的时候,会跳转到反汇编相应位置(如图)。

2.Dump动态内存字符串,结果会在dynamic strings窗口展示(如图)

如果存在注入,或者写文件操作,会dump出数据在pin目录下

pinX IDA 界面

配置步骤

Host配置:

1.在host目录中将pinx.plw放入IDA 的plugins目录(启动该插件的快捷方式是alt+f9或者在插件菜单栏中找到pinx)

2.配置环境变量名%IDA%,值是:[IDA目录]/idavm.cmd

3.Vmware根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里

4.在IDA根目录下新建idavm.cmd,内容为:

Vmrun -gu -gp

copyFileFromHostToGuest

Guest虚拟机配置:

在guest中将pin文件夹与工具放入 C:\

使用步骤

加载完样本后:

1.启动IDA插件Pinx插件

2.点击IDA插件pinx的RunFile按钮

3.如果第二步不出问题,会在虚拟机C:\pin目录下生产x.cmd

4.点击x.cmd,样本会运行起来

5.获取虚拟机ip,然后写入IDA 的ip栏,点击connect,之后pin会获取api信息,动态内存字符串信息,然后发送给ida插件pinx。

另外:第一次使用时,请先双击下pin目录中的strings.exe,点同意(如下图)。

工具地址:https://github.com/maldiohead/idapin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WLAN的SSID提取用户的凭证数据
下一篇:如何找回忘记的 WiFi 密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