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黑客跪了!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受害者们拒付赎金

17-05-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跪了!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受害者们拒付赎金。从上周五开始,勒索病毒WannaCry在全球疯狂传播,那些系统老旧的地方成为了重灾区,比如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等。

在这场病毒危机中,黑客是利用了之前美国国安局的一个漏洞,而在此基础上进行改动后,放出并在全球泛滥从而向企业和机构发出威胁:交出300美元乃至更多的赎金,可以确保电脑系统继续运行。

除了中国的高校,英国医院也是被勒索病毒破坏最严重的一个区域,对于黑客勒索行为, 英国内政大臣Amber Rudd再次对外强调,他们不会支付赎金,同时还奉劝被病毒攻击的机构和企业,不要给黑客支付赎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医院沦为WannaCry病毒攻击的重度受害者并不出乎意料。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医疗系统已经遭遇了几百次勒索软件攻击。毕竟在升级安全系统、更新软件方面,医院明显落后于其他行业。

对此安全专家也强调, 很多因素导致医院成为最理想的勒索软件攻击对象,尤其是医院拥有大量在时间上很紧迫的信息和数据,难以承受信息系统或电脑停止工作的影响。过去也有消息指出,一些受到攻击的医院,曾经向黑客支付了赎金。

这位专家表示,如果没有人向黑客支付赎金,则黑客不可能继续发动大规模勒索病毒攻击。对于这次时间,欧盟刑警组织将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追查本次网络袭击的罪魁祸首。目前他们倾向于认为这起袭击是刑事犯罪的可能性大于恐怖袭击,并且应该是团伙作案,但要找出幕后元凶可能“非常困难”,因为罪犯在互联网上很容易隐匿自己的行踪。

欧盟刑警组织表示, 值得庆幸的是只有极少数受害者向罪犯支付了赎金,所以背后的犯罪团伙并没有从中攫取太多利益。 事实上从昨天曝光的数据看 , WannaCry病毒背后的黑客目前才收到8.2个比特币,价值约为14000美元(约合9.7万人民币),要知道这可是祸害了100多个国家近20万PC。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annaCry侵袭全球 猫鼠游戏上演
下一篇:勒索病毒肆虐背后:神秘黑客组织打开了“生化危机”第一章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