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新版本苹果MacOS系统Bug曝光,无需密码即可解锁电脑

17-11-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本周二,一名土耳其的软件工程师在使用苹果Mac时意外发现,苹果公司新的MacOS系统存在一个令人费解的漏洞,用户无需输入密码,仅输入用户名“root”就能够进入系统,并且不会有任何其他提示。

据该工程师报告了解到,这个Bug的触发条件其实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要进入“系统偏好”设置,在设置项中选择“用户和组”,单击解锁按钮,随后系统救护天厨一个提示框,提示框内要求用户输入用户名及密码才能进行更改设置。设置更改完成后只需要在用户名一栏中输入“root”,密码可以为空,在多次点击解锁后就能够成功进入系统。

该漏洞实际上并不是严重的安全漏洞,但是它的存在确实给苹果电脑内的个人隐私数据增添了被盗窃的风险,知道该漏洞的人在该漏洞尚未修复前就能够进行一系列行动。目前苹果公司并没有做出漏洞修复的补丁。那么在MacOS的补丁发布前,用户可以按照安全专家给出的以下步骤来修改Root密码解决问题。

1、首选in打开Finder,点击屏幕顶部菜单栏的“前往”,随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前往文件夹”并输入/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Applications/;

2、点击“前往”,找到“目录使用工具”,单击启动;

3、启动后点击左下方的解锁按钮进行修改,随后在弹出的对话窗中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点击“修改配置”;

4、单击“编辑”后选择“修改root密码”,并在弹窗中输入密码后验证,单击“OK”;

5、“目录使用工具”窗口中选择“单击将其锁定”来防止进一步的修改,最后关闭“目录实用工具”,完成修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手机里的文件删除是“假删除”?赶紧用这招,保障你的隐私安全
下一篇:网络安全不能仅靠“打补丁”解决安全问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