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谷歌对第三方软件从Chrome注入代码问题做出重大调整,全球杀毒软件表示头疼

17-12-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此前谷歌一名运维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内部调查中显示,全球大约三分之二的Windows用户在使用Chrome浏览器时都至少会装一款将代码注入到Chrome浏览器的软件,同样的这些用户Chrome浏览器崩溃的几率也比其他用户高出百分之十五。

Chrome浏览器是一款由谷歌公司开发的网页浏览器,目标是提升稳定性、安全性和速度,同时为使用者提供简单有效率的界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Chrome浏览器的使用者为了方便而在电脑中安装Chrome浏览器相关的插件或软件来提高效率,但是随之而来的是Chrome浏览器越来越臃肿。

因此谷歌方面制定了一个阻止第三方软件向Chrome浏览器注入代码的计划,但实施该计划时受影响最大的却是各类防病毒软件以及安全产品,因为这些软件通常都会将代码注入至用户的本地浏览器中,以便扫描并拦截虚假网页、木马病毒和恶意软件等。

谷歌对此表示,实施该计划时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2018年4月启动,届时如果Chrome检测到代码注入行为时会向用户发出警告,提示用户由第三方软件正在向Chrome注入代码,由用户选择更新或删除该软件。

第二阶段将于2018年7月执行,届时Chrome浏览器会推出一个屏蔽功能用来阻止第三方软件向Chrome进程注入代码,如果因为该屏蔽功能导致Chrome无法正常运行,Chrome则会重启并允许注入,不过会向用户发出一则警告来指导用户删除该软件。

第三阶段则在2019年1月启动,Chrome将会删除屏蔽功能,随之替换为永久性组织代码注入的机制,届时Chrome将不再接受任何第三方软件的代码注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客利用QQ/163/Gmai等邮箱注册域名来掩盖身份攻击FTSE100公司
下一篇:现代网络安全运营:阻止机器学习的十种网络攻击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