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为什么安卓手机容易中病毒?原来是手机自身存在漏洞

18-09-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智能手机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是人类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虽然智能手机十分普及,但是其中也包含许多的安全隐患,会给人们的生活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烦。

很多人对于手机病毒并不以为意,但是手机一旦中了病毒,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轻则信息被盗,重则被黑客控制并勒索。大多数人认为只要不点不明链接,也不去一些.或者赌博的非法网站,是不会中病毒的,其实不然。调查发现,往往给黑客攻击开后门的不是非法网站,而是手机设备本身。

据了解,很多被黑客利用的手机漏洞实际上是手机制造商或运营商造成的,这些漏洞被隐藏在固件中,一旦被黑客发现,就会加以利用携带病毒入侵手机。另外,对于安卓来说,系统本身是可以被修改的,第三方公司可以根据喜好直接定制,这也会增加黑客攻击的几率。

目前,根据专业机构公布的信息来看,有25 款安卓智能手机固件和预装应用存在47个漏洞,包括Essential、中兴、索尼、诺基亚、LG、华硕等等非常有名的品牌。

当然,LG、中兴、华硕等公司意识到漏洞问题之后,迅速开展行动,已经在解决这些问题,并顺利的修复了一些漏洞,所以用户也不过太过于担心。目前ios系统尚未发现此类漏洞。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ysql追加唯一字段,改字段名,改字段大小,追加外键,追加字段代码
下一篇:产品如何抓住女性用户的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