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美股暴跌:科技公司普遍跌近5% 亚马逊市值跌破七千亿

18-12-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2月22日,美股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在熊市区域中收盘。从美联储加息节奏到美国经济健康状况,再到迫在眉睫的美国政府关闭信号,一系列担忧影响着股市。

在本交易日的抛售狂欢中,交易量飙升。外媒称,有超过140亿股易手,这是2011年8月以来最多的一天。投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美国资产配置负责人Jason Draho表示,没有多少投资者承认今天愿意买入,很多人都在等待新的一年。

市场的恐慌已经形成,分析师表示,以至于美联储官员美国时间周五早上发表央行加息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也无法缓解周三第四次决定加息带来的焦虑。纽约联邦储蓄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2019年经济是否会放缓。

John Williams称,官员们并没有纸上谈兵,而是听取市场意见、查看所有数据,并准备重新评估其观点。这些言论曾推动道琼斯指数上涨350多点,但很快回吐、再度下跌,投资者对经济是否稳固或已感到疲惫。

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2445.37点,跌幅为1.81%;标普500指数为2416.62点,跌幅为2.06%;纳斯达克指数为6332.99点,跌幅为2.99%。本周,道琼斯指数累跌6.87%,标普500指数累跌7.05%,纳斯达克指数累跌8.36%。

科技公司被认为是本交易日的最大输家之一,多家科技公司跌幅接近或超过5%。“FAANG”五巨头集体重挫,Facebook跌幅为6.33%,为2017年1月以来新低,亚马逊跌5.71%,奈飞跌5.45%,苹果跌3.89%,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96%。

亚马逊市值盘中跌破7000亿美元。收盘时,亚马逊市值为6735亿美元,已落后于Alphabet,为美国市值第四大公司。9月4日,亚马逊股价曾创下2050.50美元盘中新高,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过去三个月,亚马逊股价下跌27.1%,但今年迄今为止仍上涨了19.4%。

主要科技公司全线下滑,推特跌幅为6.76%,Spotify跌6.71%,VMware跌5.28%,eBay跌5.04%,甲骨文跌4.84%,Adobe跌4.50%,SAP跌3.96%,微软跌3.23%,惠普跌2.09%,IBM跌1.84%,思科跌1.51%。

明星半导体公司涨跌不一,AMD跌幅为5.63%,中芯国际跌5.37%,英伟达跌4.09%,高通跌2.70%,恩智浦跌2.24%,应用材料跌1.91%,英特尔跌1.54%,台积电跌0.47%。另一方面,博通涨幅为1.25%,德州仪器涨0.36%。

科技中概股方面,大多数下跌,但京东逆势增长,涨幅为5.88%。盘前京东宣布完成组织架构调整,事业群按业务模式和场景重新组合,而2018年1月京东才进行过一次较大的调整,京东股价一度走低,直到美国检方决定不予起诉CEO刘强东后,该公司股价一度涨超10%。

与前一交易日收盘时情景截然相反,哔哩哔哩跌幅为9.09%,优信涨幅为8.07%,这两家公司近期分别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本交易日内股价下滑2.30%。盘前,阿里巴巴以“扯淡”否认字节跳动50亿美元洽购优酷和阿里音乐相关业务。

昨日,中宣部版权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宣布,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受此消息影响,开盘后,腾讯控股ADR一度涨幅超过5%,网易超过6%。收盘时,腾讯控股ADR涨幅为3.40%,网易为3.65%。

不过,有媒体报道称,此次版号发放首批为80个左右,大多数为中小企业的不太出名的游戏,且按照当初申报时间顺序发放。2018年版号总量会控制在3000左右,而往年总量为7000至8000。对于实力不强且没有能力出海的游戏公司而言挑战巨大。

除此之外,迅雷跌幅为9.02%,畅游跌7.04%,58同城跌6.72%,搜狐跌6.58%,蘑菇街跌4.95%,爱奇艺跌4.11%,趣头条跌3.95%,虎牙跌3.59%,阿里巴巴跌2.30%,新浪跌1.91%,百度跌1.83%,拼多多跌1.68%,欢聚时代跌1.66%,搜狗跌1.50%,360金融跌0.55%。

另一方面,携程涨幅为0.68%,陌陌涨0.17%,微博涨0.13%,腾讯音乐收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4个月下跌22% 科技股正在把股市拖进十年罕见熊市
下一篇:中国驻加使馆发表声明:加媒指责中国“网络攻击”是“贼喊捉贼”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