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IBM推出全球首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19-01-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BM在日前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CES展会上对外展示了全球首台台独立量子计算机“IBMQ System One”,并将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封装进了一个9英尺(约合2.7米)的玻璃立方体中。

虽然到目前为止,全球还只有一台这样的独立量子计算机,但IBM表示并不排除有一天对外出售这一计算机产品的可能。根据目前的商业计划,IBM计划通过互联网向客户出租这一系统的计算能力,而不是直接将它运送给客户使用。、

所谓的“量子计算机”指的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可以被定义为量子计算机。

在此之前,“量子计算机”大多只在一些尖端研究实验室中以分解的形式存在。之所以说它们是以“分解”的形式存在主要是因为它们通常由许多元素组成,包括用来容纳处理计算的加固腔室、液氦罐和其他保持低温设备(用于将量子比特保持在接近绝对零度)以及控制量子比特动作,并“读取”其输出的电子机架等,所有这些元素都被数百米的电缆连接在一起。

IBM研究院科学与解决方案副总裁达里奥-吉尔(DarioGil)表示,考虑到IBM作为一家系统公司的历史,将所有这些打包成第一台集成通用量子计算机“是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IBM的历史建立在设计和构建那个时代一些最先进的计算系统之上,就比如20世纪50年代的700系列大型机,和20世纪6、70年代将计算推向主流商业世界的System/360。

据悉,为了将所有的量子系统装入这个半英寸厚的玻璃外壳中,IBM不得不开发自己的电子设备来控制这一系统。同时,该公司还必须开发出温度控制和防止振动的完美方法,以确保这一量子计算机能像在实验室中一样正常运行。

当然,出色的工业设计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外观来看,这个全球首部集成量子系统的设备内部存在大量的空白空间,这主要是因为它的大部分组件隐藏在立方体的背面,量子比特则悬挂在一个高度抛光的钢筒中,以确保它们不受到外界干扰。

据悉,这个立方体内部的“空白空间”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效果,而是考虑到了日后维护的便捷性。因为这个立方体前部有专门设计的悬臂铰链可以打开,技术人员则可以爬进去操作设备。

今后,IBM的付费客户可以通过购买该计算机的处理能力来满足自己的计算需求。当被问及是否会出售这一产品,吉尔透露:“你完全可以这么想。”

但他也表示,IBM目前还没有出售该量子计算机的打算。

分析指出,量子计算机具有转变行业价值链的巨大潜力,可以通过解决传统计算机无能为力的超级复杂问题,改变整个行业的面貌。未来的量子计算机有能力在化学、生物、医疗保健、金融、人工智能和材料科学等领域实现产品突破,帮助富有战略眼光、采用量子计算的企业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为了优化航空公司的调度工作,量子计算可以创建专为在特定日期飞往数百个目的地的数千名乘客量身定制每日航班时刻表,从而帮助旅客缩短旅行时间、避免空中交通拥堵,并降低航空燃油成本。

而除了IBM以外,谷歌、Rigetti、英特尔和微软等企业也都在量子计算机领域投入了巨大资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BM似乎已经快人一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阿里巴巴收购德国数据处理公司Data Artisans
下一篇:亚马逊市值超越微软 重新当选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