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Facebook可能面临创纪录罚单

19-01-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三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开会讨论对Facebook处以创纪录的罚款,原因是Facebook违反了与政府达成的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该协议要求其保护用户个人数据隐私。

美国隐私和安全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从去年开始调查Facebook的不当行为,其正在考虑的处罚标志着自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据丑闻曝光以来,该机构在美国对Facebook开出的首次重大处罚。

预计,FTC的罚金将远远高于2012年该机构对谷歌处以的2250万美元罚款数额,而后者已经创下了违反FTC改善隐私做法协议的最高纪录。但两名知情人士表示,FTC对Facebook的调查以及罚金总额尚未最终确定,该机构的五名委员最近几周正在讨论罚金数额。

第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工作人员已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他们的调查情况,并计划很快提交正式的罚款建议,委员们将就此举行投票。Facebook已就调查事宜与FTC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但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接受巨额罚款,以便与FTC达成和解。

因政府资金短缺而停摆的FTC及其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尚未对此置评,Facebook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五,隐私维权人士强烈敦促FTC对Facebook采取积极行动。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执行董事马克·罗滕贝格(Marc Rotenberg)说:“该机构现在拥有采取行动的法律权威、证据和公众支持,没有理由继续拖延调查。”

FTC面临的关键问题是,Facebook的商业行为以及它为消费者提供的保护和隐私控制是否违反了该机构的规定,这项规定是FTC上次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欺骗其用户时斡旋达成的和解协议。只有通过这样的调查,FTC才能做出罚款决定。

上述协议要求Facebook在与第三方以不同于现有隐私设置的方式共享数据之前,首先通知用户,并获得他们的授权。这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还要求,Facebook在与第三方分享数据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肯定许可,并要求这家科技巨头在其他人滥用这些信息的情况下,向FTC提交报告。此外,这份协议禁止Facebook就其隐私做法发表欺骗性声明,并对其使用数据的方式进行外部检查。

隐私维权人士指控Facebook多次违反该协议条款,其与剑桥分析公司的纠纷案就是明证。这家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有联系的数据公司不当地利用了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以便更好地用政治信息锁定选民。剑桥分析公司依靠研究人员开发的测试应用程序,从安装它的人以及他们的朋友那里收集包括姓名、位置、兴趣爱好等数据。

这起事件由剑桥分析公司的前员工曝光的,在国际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威胁要惩罚Facebook,并限制其硅谷同行的数据收集能力。美国国会议员首次传唤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国会作证,后者甚至就侵犯隐私的行为向议员们道歉。

自剑桥分析公司的调查曝光以来,Facebook的其他隐私问题也浮出水面,包括其与智能手机和电视设备制造商、银行以及其他主要客户签订的数据共享协议的细节。两位知情人士说,在FTC调查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联邦罚款。这将是Facebook因错误处理用户数据而受到的迄今最严厉的惩罚。

英国监管机构评估了Facebook正在上诉的约64万美元罚款。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正对这家科技巨头的过失提起诉讼。

FTC近年来对欺骗消费者的公司处以巨额罚款。例如,该机构在2016年向大众汽车公司开出140亿美元罚单,以了结其在排放测试中处理不当的相关指控。此外,FTC还迫使身份保护公司LifeLock接受超过1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保护其数据安全。这些钱中的部分被返还给了LifeLock消费者。

然而,FTC工作人员提出的罚款建议,并非总是被5人委员会采纳。在2012年针对谷歌的调查中,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得出结论,这家搜索巨头滥用了自己的垄断权力,并向质疑谷歌做法的委员们提交了正式建议。但知情人士透露,在谷歌同意自愿改变其某些行为后,调查人员一致投票结束了调查。此举导致该机构员工普遍感到失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DP一些命令行命令归纳
下一篇:关于黑客入侵 怎样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