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小米股东套现 市值跌到上市时的一半

19-01-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去年,小米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曾经是一次外界十分期待的上市,引发了全球科技媒体的关注。然而据外媒最新消息,时至今日,更多的小米公司股东正争相退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名未披露的投资者以每股9.45港元的价格出售了2.31亿股B类股票,比周二的收盘价格低5.1%。在此次抛售之前,小米股票上周刚刚结束了6个月的禁售期,允许早期股东首次出售小米股票。该公司股价周三在香港下跌2.6%。

小米是近年来世界上炒作最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案例之一,投资银行家最初吹嘘的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市值已从2018年上市后的610亿美元高点降至约300亿美元——从一项指标来看,小米IPO是香港股市有史以来最糟糕的IPO案例。

上周的一系列场外大宗交易表明,许多人已抓住机会抛售该股。由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支持的一只基金(米尔纳是全球科技行业知名的投资大亨)也向投资者转让了数百万股小米公司股票,将其持股比例降至不到4.99%。

在一年的限售期到期之后,更多的股票将在今年7月份解锁出售,而小米的一些控股股东(包括公司创始人和现任首席执行官雷军)上周表示,他们将继续持有一年的股份。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去年三季度,小米公司在全球销售了3430万部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两成,在智能手机第一集团中增长速度仅次于中国华为公司的三分之一增速。

三季度,小米手机全球份额为9.7%,在全球排名第四,落后于三星电子、华为和美国苹果公司。

在上市之初,小米公司希望获得资本市场的“互联网公司”定位,但是其业务结构引发了投资人的争议,最终的上市市值远远低于1000亿美元的初期目标值。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下11grac删除添加节点
下一篇: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款违法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