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站安全 > 正文

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远程数据采集PLC程序监控

19-02-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方案背景

需要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生活垃圾运输处理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对垃圾运输车辆和各垃圾处理设施的远程集中监管,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基础数据资料的智能化采集、统计、分析保存,为生活垃圾处置的综合调度、运行管理、远程监控、辅助决策、处理经费提供可靠可信的依据,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提供科技手段,提高垃圾运输处理监管水平和垃圾调度的科学性、合理性。

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远程数据采集PLC程序监控

垃圾综合处理监管系统运用物联网技术,收运模式,完善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监控系统。城管建设项目中在部分垃圾处理单位重点区域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实现了部分区域的实时监控。如今市民对环境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垃圾处理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垃圾车辆运输调度管理也变得越来越频繁,各垃圾处理企业称重系统的多样性越来越繁杂,传统的定点视频监控已无法满足现阶段智能监管要求,因此我们积极探索建立一套围绕垃圾车辆运输调度管理和垃圾处理监督管理的智能管理系统,全面提高城市生活垃圾运输处理监管信息化、智慧化水平,需要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生活垃圾运输处理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对垃圾运输车辆和各垃圾处理设施的远程集中监管,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基础数据资料的智能化采集、统计、分析保存,为生活垃圾处置的综合调度、运行管理、远程监控、辅助决策、处理经费提供可靠可信的依据,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提供科技手段,提高垃圾运输处理监管水平和垃圾调度的科学性、合理性。

技术部署

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整合各区现有生活垃圾运输车辆GPS系统,为生活垃圾运输车安装电子标签和具备GPS定位、信息调度屏等智能终端。实现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统一管理进出场。具备车辆身份识别、轨迹监管、违规预警、信息传达、等多功能的调度平台,实现全市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实时指挥调度。

生活垃圾处理场管理,垃圾称重计量数据DTU RS232/RS485串口实时采集,实现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进场(厂)全过程无人干预自动化称重计量。视频监控接入各生活垃圾处理场(厂)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在地磅、卸料平台、垃圾库、灰库、渣库、公示屏等重要生产环节和区域增补摄像头,通过工业路由器实现对生活垃圾处理过程的24小时远程无线实时监控。

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综合监管,监管数据实时统计、查询、分析。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场计量数据、视频数据和运行数据横向监管和各生活垃圾处理场总体运行指标的纵向监管。建设处理指标智能调度,在市固管处建设综合监管调度指挥中心,根据各处理场运行工况,对所辖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的调度和应急指挥,形成联动的管理体系。

方案优点

★ 数传终端DTU自带GPS定位,车载取电安全方便

★ 工业路由器4G网口传输无线监控视频,高速稳定

★ 可多设备LoRa组网,让垃圾处理过程监管无死角

★ 远程升级,无人值守,设备故障信息自动上报

★ 数传终端多平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各层级监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船舶海上无线监控高配全网通4G路由器 TCP/IP协议上传
下一篇:linux新硬盘挂载到home目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