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站安全 > 正文

光纤传送网中CWDM光模块的特点及优势-光时讯-51CTO博客

19-05-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CWDM光模块采用CWDM技术,可以通过外接波分复用器,将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复合在一起,通过一根光纤进行传输,从而节约光纤资源。同时,接收端需要使用波分解复用器对复光信号进行分解。

CWDM光模块通常用于CWDM系统内,比DWDM光模块的成本要低,应用也十分广泛。在一个CWDM系统内,CWDM光模块插在交换机里,用跳线将CWDM光模块和CWDM分解复用器或OADM光分插复用连接进行工作。


CWDM光模块的优势汇总:

1、无需半导体制冷器和温度控制功能,所以可以明显减小功耗,仅为DWDM的12.5%。

2、简化的激光器模块,从而减小了设备的体积,节约机房空间;

3、光层恢复独立于业务和速率,可对数据进行有效保护;

4、可全光网交换,实现长距离的无电中继传输;

5、超大容量,充分利用光纤巨大的带宽资源;

6、高度的组网灵活性、经济性以及可靠性;

7、大大节省了光纤资源,降低建设成本;

8、对数据的"透明"传输;

光纤传送网中CWDM光模块的特点及优势



易天光通信常见的CWDM光模块分类

1、CWDM SFP光模块

CWDMSFP光模块是一种结合了CWDM技术的光模块。与传统的SFP类似,CWDM SFP光模块是一种插入到交换机或路由器SFP端口的热插拔输入/输出设备,并且通过这个端口与光纤网络连接。


2、CWDM SFP+光模块

CWDM SFP+光模块通过外接波分复用器,将不同波长的光信号复合在一起,通过一根光纤进行传输,从而节约光纤资源。同时,接收端需要使用波分解复用器对复光信号进行分解。CWDM SFP+光模块分为18个波段,从1270nm~1610nm,每两个波段之间相隔20nm。


3、CWDM XFP光模块

CWDM XFP光模块和CWDM SFP+光模块主要区别在于外观,CWDM XFP光模块比CWDM SFP+光模块要大一些,CWDM XFP光模块遵从的协议是XFP MSA协议,而CWDM SFP+光模块遵从的是IEEE802.3ae、SFF-8431、SFF-8432协议。


4、CWDM GBIC(千兆位接口转换器)

GBIC是一种可热插拔输入/输出设备,插入千兆位以太网端口或插槽,完成网络连接。GBIC是也是一种收发器标准,通常与千兆以太网和光纤通道配合使用,主要应用于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从标准LH部分上进行一个简单的升级,使用有特定波长的DFB激光器,促进了CWDM GBIC光模块和DWDM GBIC光模块的发展。GBIC光模块通常用于千兆以太网光纤传输,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也会被涉及,例如2.5Gbps左右的光纤网降速,升速以及多重速率的传输应用。


5、CWDM X2

CWDM X2光模块,用于CWDM光数据通信,如10G以太网和10G光纤通道应用。CWDM X2光模块波长可从1270nm到1610nm,CWDMX2光模块符合MSA标准,它支持的传输距离可达80公里,连接双工SC单模光纤跳线。


如需以上产品请访问易天光通信官网,CWDM光模块是一种经济且高效的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校园、数据中心、FTTH(光纤到户)、1G和2G光纤通道、城域网中的千兆以太网、安防和保护系统等领域。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1 安全术语-我不是瘦子-51CTO博客
下一篇:什么是最有效的ddos混合防御方法?-墨者安全的博客-51CTO博客
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推荐 vmware win7激活工具 win10激活工具 excel word office激活 小马激活工具 重装系统 数据恢复 u盘启动工具
图文推荐
文章
推荐
热门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