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站安全 > 正文

DHCP的基本知识-qq5c7f9b1fcbe38的博客-51CTO博客

19-05-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 DHCP的介绍**

        DHCP(动态主机设置协议)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使用UDP协议工作,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使网络环境中的主机动态的获得IP地址、Gateway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并能够提升地址的使用率!
 它的功能有以下几点:1. 保证任何IP地址在同一时刻只能由一台DHCP客户机所使用。
  1. DHCP应当可以给用户分配永久固定的IP地址。
  2. DHCP应当可以同用其他方法获得IP地址的主机共存(如手工配置IP地址的主机)。
  3. DHCP服务器应向现有的BOOTP客户端提供服务!

    DHCP报文
    DHCP的基本知识

    DHCP的基本知识

    DHCP中继

    ![](https://s1.51cto.com/images/blog/201905/16/c917957aefb84cfdf43db255dc0d4d97.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size_16,text_QDUxQ1RP5Y2a5a6i,color_FFFFFF,t_100,g_se,x_10,y_10,shadow_90,type_ZmFuZ3poZW5naGVpdGk=)
    
    **DHCP Snooping**

DHCP的基本知识

DHCP的基本知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HCP中继器的配置-wx5c7fb2b365a40的博客-51CTO博客
下一篇:配置隔离组使二层之间不能相互通信,但能与外层互通-wx5cc4f90acea58的博客-51CTO博客
相关文章
热门专题推荐 vmware win7激活工具 win10激活工具 excel word office激活 小马激活工具 重装系统 数据恢复 u盘启动工具
图文推荐
文章
推荐
热门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