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varchar2与nvarchar2的区别

13-12-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VARCHAR2(size),可变长度的字符串,其最大长度为 size 个字节。size 的最大值是 4000,而最小值是 1。您必须指定一个 VARCHAR2 的 size。

NVARCHAR2(size),可变长度的字符串,依据所选的国家字符集,其最大长度为 size 个字符或字节。size 的最大值取决于存储每个字符所需要的字节数,其上限为 4000 个字节。您必须为 NVARCHAR2 指定一个 size。

区别:

1、NVARCHAR2(size是字符)中存储中文字时,一个中文字当一个字符来处理

NVARCHAR2(10)是可以存进去10个汉字的,如果用来存英文也只能存10个字符。

NVarchar2(size是字节)则只能存进5个汉字或英文

2、而VARCHAR2中一个中文字当两个字符来处理

VARCHAR2(10)的话,则只能存进5个汉字,英文则可以存10个(一般情况GBK)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idleeventlist
下一篇:鸟哥私房菜之Linux的档案属性和目录配置-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