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关于数据筛选的不打不小的问题

14-05-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问题如下:

假设这样一种情况,首先说明,信息是存放在mysql数据库中的。情况如下,A表信息堆是百万级信息堆(每条信息长度不长,基本在20字符以内,属于简短词语),B则是一条普通信息(长度大概在500字符左右),问,有哪种最有效的方式可以来判断B信息中是否包含有A堆中的信息并返回包含的信息?
在此提供一种解法,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解法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由于A信息堆数据量比较大并存放于数据库中,故产生一个很简单的解法,直接通过一条sql解决,当然,这样会衍生一个问题就是sql优化,如何减少搜索时间就要看你自己的优化手段啦。 查询sql如下: select GROUP_CONCAT(匹配表字段) content from 表名 where instr(B表信息,匹配表字段)>0
另外,大家还可以采用全文检索的方式来提高检索速度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iptables惹的祸
下一篇:Oracle手工生成段建议(SegmentAdvisor)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