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软考(4)——数据库

14-10-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在自考中已经学过了数据库的相关知识。但毕竟考的太浅,其中很多知识只是了解了一个名词罢了。今年往外借书的时候随手翻了一遍,原来自考书上讲的挺好的,只是那时候自己没有实践所以没有共鸣。
前几天徒弟让我给她说下数据库这本书,她提了几个问题。

1、触发器、视图、存储过程……简答题怎么答?
2、E-R模型为什么要转为关系模型?
3、函数依赖

拿第一个问题举例,书上说,触发器提供给程序员和数据分析员来保证数据完整性的一种方法。确实,如果你没有用过触发器的话,就真的是把知识硬装进脑子里的。个人重构的时候尝试用了用触发器,用过之后就真的是深有体会了。当时间过短或目前无法一个个去动手实践时,你就要从概念入手了,简单的说,要么都执行,要么都不执行。

因为最近在复习软考,也有看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再看数据库,感受确实很不一样。软考很大程度上让你回头梳理以前学过的知识,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是一味的往前赶。就好像给徒弟讲解的同时,我也在学习,也在思考。看似我们很厉害了,自己建了好多个数据库、表,sql语句增删改查也越用越熟几乎不出错。但在这同时,我们要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把以前的知识网扔下,否则学到的东西仍旧只能是一小块一小块的,连不起来,终究不能长久。
关于数据库的总结,就不多说了,大家直接看图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使用mysql-mmm实现mysql集群部署
下一篇:ORACLE实验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