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MySQL查询默认时间抛出异常

15-0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问题现象

创建了一个mysql表,表中有一个字段是Date类型的,默认值时0000-00-00 00:00:00,查询的时候使用的是PrepareStatement,查询结果为ResultSet,从结果中取出Date字段使用的是ResultSet.getDate("XXXX"), 结果会抛出异常:java.sql.SQLException:Value '0000-00-00' can not be represented as java.sql.Date.

问题原因

Mysql中Date的默认值是"0000-00-00 00:00:00",但是java.sql.Date却认为这是一个不合法的值,所以会抛出上述异常。

解决方案

在mysql的连接的URL中增加一个参数zeroDateTimeBehavior,这个参数可以指定遇到这样的默认值时将这个值转换为什么值。 有两种方案,一种是转换为"0001-01-01 00:00:00", 另一种方案则直接转换为Null. 依次对应的具体配置如下:
String 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zeroDateTimeBehavior=round";  // 转换为 "0001-01-01 00:00:00"
String 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zeroDateTimeBehavior=convertToNull";   // 转换为Null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ysql集群mysql-cluster安装
下一篇:11.2.0.4单实例的dbinstance启动的alert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