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ybase > 正文

数据库连不上一般处理办法

15-05-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天,自己搭建好了一套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是有两台机器组成的,我的旧笔记本A现在用作了服务器,专门用来做数据库服务器来使用。另外一台机器B,做为开发机器来使用。安装好各种软件之后,现在我的开发机器B要访问数据库服务器A,可是,连不上!!!

先说明下操作系统以及软件。我的两台机器都是用的win7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装的db2数据库(经测试,数据库安装正确,能提供数据服务),开发机器用的开发软件是eclipse。现在在跑的一个系统,想访问db2数据库中的数据,但是连不上。开始在网上搜索解决方案,最终,总结出了以下解决此类网络服务出问题之后的解决步骤。

三步解决法:

①.看看两台网络是否通,ping,判断网络问题

②.看看db的端口能不能连上,telnet,判断防火墙是否限制

③.若上面①②都行的话,再来看看db账号的授权是否授权访问机器IP , 判断db的权限控制

我的问题,就是②处出现了问题。原来,win7系统默认防火墙会默认不开放db的那个50000的端口访问权限的。作为私人开发环境,我的解决办法就是仅仅把数据库服务器的那台机器的防火墙关掉,这样,问题解决。其实,在生产环境中,最好不要这么做,要专门的管理人员来开放这个端口的访问权限。我这只是偷懒没这样做而已。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Yahoo开源的MySQL性能分析工具(MySQL Performance Analyzer)
下一篇:“黑客”专盗外贸公司邮箱诈骗货款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